他可以在未来10年里享受国内外全部航线的最顶级豪华舱座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注册笔 于 2005-12-22, 22:00:15:

黄禹锡教授研究费共达700亿韩元

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夏腾要求黄禹锡教授支付20万美元研究费的报道播出之后,黄禹锡教授研究组的研究资金规模逐渐浮出水面。到目前为止发布的政府和地方自治团体的“正式”支援规模是658亿韩元。如果再加上企业的个别支援,预计将超过700亿韩元。

民主劳动党21日称,自1998年以后,政府向黄禹锡支援的金额一共是658亿韩元。分别是,科学技术部、信息通讯部支援了380亿韩元,保健福利部和首尔大学医院的干细胞中心支援金63亿韩元,建立京畿道黄禹锡生物器官研究中心的费为215亿韩元等。据悉,对于单一研究组的支援规模而言,这是历史最高纪录。

政府对黄禹锡教授研究组的支援是从1998年9月为支援克隆牛“Young long”事业给付3亿韩元开始的。此后重复提供的支援金额持续增加,今年仅从科学技术部就支出了275亿韩元(设施费245亿韩元,研究费20亿韩元,一般支援10亿韩元)。

这里还包括又被称作“黄禹锡研究楼”的首尔大学医学生命工程研究楼的建设费用(125亿韩元)、灵长类研究设施的建设费用(40亿韩元)、克隆猪及克隆基础研究事业(15亿韩元)。

如果向国会提出的预算案被通过,将被选定为第1号最佳科学家的黄禹锡,从明年开始的5年间,每年将得到30亿韩元,共获支援金150亿韩元。科学技术部和信息通讯部将支援65亿韩元,而保健福利部和首尔大学将向世界干细胞中心支援40亿韩元。此外,对黄禹锡教授,除了国家专派人员贴身保护之外,还为研究员提供兵役实惠。

地方自治团体和民间企业也一直热心支援了黄禹锡。农协中央会作为畜产发展研究赞助基金支援了10亿韩元,大韩航空也为黄禹锡免费提供机位,他可以在未来10年里享受国内外全部航线的最顶级豪华舱座席。

记者 曹义俊 joyjune@chosun.co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