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将必要条件跟主要原因扯在一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12-19, 21:00:35:

回答: 我们用医生的判断做个假设 由 bluesea 于 2005-12-19, 20:39:02:


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是逻辑问题;主要原因次要原因更多属于个人判断问题,何祚庥认为穷是主要原因,有人认为腐败是主要原因,但无论是腐败还是穷,都不是矿难的必要条件。矿难的必要条件是安全出故障,而安全故障可以大致划分为:

1,安全保障体系本身存在缺陷,正常作业也随时可能发生矿难。
2,安全保障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但是如果违章操作就随时可能发生矿难。

第一个有可能本来法律认可的安全保障系数就不高,就是何祚庥说的穷,更有可能私营的矿主为了暴利而不顾法律规定,这不就是一个穷字能推卸的了。

考虑到中国的农民矿工大多未经培训就下井,第二个的可能性不小。也属于何祚庥说的穷。

中国的现实或许是:本来安全保障系数就不高,矿工又缺乏培训,无论是生产,还是逃难自救的技术都不足以胜任井下作业。这种情况下,不大量出现矿难才怪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