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克隆之父否认研究成果造假(BBC)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W 于 2005-12-16, 13:14:21:

韩国克隆之父、首尔大学教授黄禹锡星期五(12月16日)在记者会上否认自己的研究成果造假。

他表示,他将对培育出来干细胞进行重新评估,并将在10天内证实其研究结果的真实性。

不过由于他的研究引起争议,他要求撤回刊登在6月份的《科学》杂志上的研究论文。

星期四,黄禹锡的重要合作伙伴卢圣一在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在黄禹锡声称培养成功的11个胚胎细胞中,有9个确实是伪造的。另外两个也不能确定其真伪。

这场争议在韩国引发巨大震荡。在学术争议出现之前,黄禹锡在干细胞研究最前沿取得突破以来,一直被公众认为是一位民族的英雄人物。

韩国政府星期五针对这场争议召开紧急会议,并表示将在国立首尔大学对这项指称进行调查之后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本周稍早,黄禹锡表示将与国立首尔大学的调查人员进行全面合作。

今年早些时候,黄禹锡曾被认为是在肝细胞研究方面实现了革命性突破,为一系列疑难病症寻找治疗手段开辟了道路。

但是,自从上个月披露出他的研究方法存在道德缺陷以来,他的研究工作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质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