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研究新闻伦理的学者因抄袭辞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随便看看 于 2005-12-17, 15:29:43:

汕头大学研究新闻伦理的学者因抄袭辞职
作者:张锐

昨日(12月17日),复旦大学博士张志安(网名张小丑)在中华传媒网上发帖《《中国传媒业呼唤权威型经理人》一文是否存在严重抄袭》,称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兴荣的论文《中国传媒业呼唤权威型经理人》抄袭其论文《传媒职业经理人初探》。

张志安称,胡兴荣的论文中,共有三处对其论文进行了抄袭。其中,最让张志安感到吃惊的是“连我做的访谈也抄袭到注释中去了!把我对两位朋友所做的访谈,变成胡兴荣教授对两位朋友所做的访谈,也实在太过分了吧?!”

16日下午,汕头大学郁金香BBS发布了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婉莹院长的公开信,称其在周四下午得知了对胡教授的一项严重指控,并已随即对此事开展调查。17日晚10点,汕头大学郁金香BBS再发启事:

启 事
: 新闻学院全体师生:
: 胡兴荣教授今天向学院提出辞职,我已接受了他的辞呈,即日生效。
: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 院长 陈婉莹
: 2005年12月17日


胡兴荣则为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授。据人民网上刊登的胡兴荣简介:胡兴荣为台湾大学学士(1983)、台湾东海大学硕士(1992)、北京大学哲学博士(1997)。胡兴荣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新闻伦理、海内外平面媒体、族羣文化等。曾在中国新闻核心期刊《国际新闻界》及香港《中国传媒报告》发表《两难中寻求新闻与伦理的共存》、《新闻伦理的两难与客观性标准》等论文。

http://blog.donews.com/zrde/archive/2005/12/18/662104.aspx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