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美国医生的Doctor观谈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afeng 于 2005-12-17, 01:51:29:

在一次学术讲座上,一个美国的医生说:“虽然我医学院毕业后就被称为Doctor,但那时我的名片上从来没有Doctor这个字眼,因为我根本没有什么原创性的研究成果。直到我毕业后十年,我的文章在peer review的研究杂志发表之后,我才觉得自己能但的起这个Doctor的头衔。”

其实美国人自己对MD的分量很清楚,知道这个和PhD的doctor是不一样的。我有个同学J2来美国后,去一个医学研究的实验室神情做事。她只有国内MB的学位,所以她只申请一个很低的职位。但她的老板看到她已经有5年的临床经验(她可是真上手术台的那种),说她已经是个MD了,就直接给了她一个更高的职位。我的同学还是很不好意思说自己是MD,但她的老板总是把MD挂在嘴边,还很认真的说是对我同学的尊重。当然这个老板有德国血统,做事一板一眼的,对有两个博士学位的人总是称为:Dr. Dr. XXX.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