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近假期,偶来段:那年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2-16, 17:24:21:

换了三辆车,偶终于吭哧吭哧地从徐家汇赶到了五角场,这时幸福的毛毛雨也变成了三月里的小雨哗啦啦地下。

走之前偶和小英子褒了会电话粥。偶说偶现在就启程,今晚在她那儿将息;她说她过一个半小时后到五角场接偶,然后顺便逛逛街;偶说五角场一破地方,除了卖便宜货还有啥?她说好了好了,后面好多人在排队打电话呢,要来快来,要带换洗的衣服。

偶刚撂下了电话,值班小护士就过来摸偶脸,“吆,脸还蛮热的嘛”。 偶说你不要乱摸,顺便抱了下她的腰。

偶一下车便看见站牌后面咪咪笑的小英子。偶很喜欢小英子的月亮眼。一笑的时候从眼镜片后面扑闪扑闪。

偶还是一如既往地两袖清风,光头没伞。偶举着小英子的小黑伞,挠了一下头:“小英子,咱上那儿去?”

“到那个新开的金茂店吧。” 小英子抬脚就走。

小英子是偶的高中同学,还是邻居,35分钟自行车程。偶真正和她说话是到了高三后,小英子说要偶给她答个疑啥的,其实她水准也就比偶稍微底个五六名。但是小英子她爸做生意,家里有钱,偶每次去她都做好吃的,乐得享福。

考大学偶俩反了个个儿,偶最喜欢文理,偏偏学了医;她其实想学医,但是她爸妈觉得学医太苦,结果她还进了复旦。

邻居加同学,偶们就常通信。信里无非是读书趣闻,逃课休闲等轶事。第一年寒假的时候,偶和小英子单独聚会,看了场电影,没有说很多肉麻话,觉得偶俩应该试试谈恋爱,结果一下子三年多了还没脱钩。

偶们逛街与一般小青年不同,偶常直抒己见,小英子则充耳不闻,自个儿掏钱。这次也不例外。

在一个卖风衣的地方,小英子问偶:“米色的那件怎么样?”

偶说:“现在大家都在穿这个试样么。”

小英子拿起了那件衣服就往身上套。店里的服务员在边上不住口地夸小英子漂亮。几下子小英子就有点吃不住劲。

偶觉得有义务扇一点阴风。偶说:“这衣服太长了么。”

小英子看看下面:“是噢。”

偶赶紧给她脱,同时拦住店员的话头:“偶们到其他地方再转转。”

偶这里要总结一下。如果女人对男人非常了解,争执就不容易起来。偶和小英子那时候就是这样,她一般不和偶争,偶说走她就走,反正她下次可以和她舍友来,而且女人的意见更精确。

偶们就这样逛啊逛,一直逛到肚子咕噜噜叫。

偶们在一家清真面馆里吃面,她掏钱。她问偶现在实习咋样。偶说其他没啥,就是小护士生活太靡乱,老欺负人。偶给她讲很多带色的小笑话,讲年轻女病人不好意思给俺摸胸脯,看肚皮,讲偶如何抢救死一老头。小英子也听了笑咪咪的。

小英子苦恼地告诉偶,她前一阵子联系的上海的工作没门了,人家单位的地址实际上是在浦东花木那儿,不算进上海。偶安慰她没事。

小英子又告诉偶她爸已经给她搞定了单位,老家进出口公司里面做纺织品外贸。但是她不想回老家。

偶连忙说,这工作好啊。那工作工资高,你还可以住自己家里。

小英子问偶有什么打算,要不要考研究生。偶说偶爸妈没门路,偶只有考研留上海。她有点不高兴。

偶们这话说着说着就把面条吃完了。小英子提议偶们去看电影去。

一场电影下来,天都黑了,偶也有点昏昏沉沉。偶们回到了她的学校,到了她宿舍附近的小食堂里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偶们便和所有的情人一样在小雨里散步。

偶们搂着抱着散啊散,聊着各自听来的笑话,还跑到一个教室里看了她的新写的毕业论文。就这么一直蹭到近十一点钟,小英子说不行了,她得回宿舍,否则看门老太太不让她进楼。

小英子把偶送到了他男同学的宿舍,和偶说了再见。偶和常住的几个外地小伙计打了个招呼,也立刻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男生周末狂欢会里去了。

第二天不下雨了,偶们一起逛了四川北路。小英子买了件过季的小毛衣,偶啥也没买。

偶们在18路车站分了手,光天化日之下没有亲热。

一周后,小英子到了偶徐家汇玩。

一个月后,小英子告诉偶她回家了。

两个月后,小英子告诉偶她正式到外贸公司新大楼上班,楼高十六层,就在偶们以前中学的边上。

偶暑假回了几天家,小英子她们一家请偶吃了顿饭。饭局上她爸说他可以给偶弄进县医院去。

后来偶留在了上海,继续读了点无用书。

再后来偶出了国,老爸告诉偶小英子生了个胖小子,老公是偶们高中的学兄,也是不远的邻居。

偶老爸还说小英子她爸就喜欢偶这种做学问的老实人。偶嘿嘿地笑。

那年月,人真得很清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