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志寰简历,竟然没有提到那句口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_bear 于 2005-12-15, 21:49:33:

看了下面的简历,真的感觉高官评选院士也是一种腐败!这种腐败更让人切齿不已。看看下面的内容,虽然极力渲染傅院士多么出色,但能蒙骗谁呢?虽然提到了很多“率先”“全面组织”,可那都是当领导拥有的特权啊!奇怪的是,简历中竟然没有提到那句“又提速,又重载”的口号,想来工程院也觉得那句口号实在是臭名昭著了。

http://www.cae.cn/experts/detail.jsp?id=63

傅志寰 (1938.4.11—) 铁路运输管理、铁路机车车辆专家。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原籍辽宁省海城县。1961年毕业于莫斯科铁道学院。曾任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会组长,铁道部副部长、部长,现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俄罗斯运输科学院院士。参加、主持了我国韶山1-4型电力机车和我国第一列电动车组研制工作,主持研制韶山2型电力机车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主持编制韶山4型电力机车总参数和技术条件;提出我国电力机车发展新思路建议和牵引动力由直流传动向交流传动转变“十年换代”奋斗目标。是我国电力机车领域的开创者之一。力主创立机车车辆民族品牌,通过组织开发机车车辆系列产品及大功率柴油机、电传动和走行系统等核心部件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满足了提速、重载需要,为形成立足国内、具有很强开发能力的机车车辆工业体系,作出突出贡献。深入分析我国铁路繁忙干线客货混运,客车要快速,货车要重载,还要加大行车密度等这些与国外铁路完全不同的运输特征,撰写了《建设大能力铁路通道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技术体系》、《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铁路创新之路》等文章,提出建立具有中国特点技术体系思路,并阐述了体系的基本特征。据此他主持修改、制定铁路科技发展政策、规划,全面组织开发满足运输需求的技术装备,经过多年的努力,基本形成具有中国铁路特点的技术体系。率先提出在广深铁路进行提速改造建议,系统开发满足160km/h要求的成套技术装备,全面主持我国铁路繁忙干线旅客列车的提速试验,撰写了《提高旅客列车速度适应铁路两个转变》、《实施提速战略加快铁路发展》等文章,多次组织我国铁路高速试验并获得成功,领导组织了铁路四次大提速,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我国铁路大提速的主要推动者和决策者之一。
  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