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发展政策做好抓大关小和安全生产的结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16, 10:02:16:

回答: 这个问题问的好 由 无咎 于 2005-12-16, 09:51:08:

ZT:

煤炭发展政策做好抓大关小和安全生产的有机结合

  针对小煤矿矿难多发和对煤炭资源造成破坏的事实,国家关闭了数以万计的小煤矿。这一重大措施无疑是正确的。但是,也应该考虑到,在能源需求急剧增加的背景下,关闭小煤矿所减少的产能如何切实得到补偿的问题。就是说在国家的煤炭产业发展政策上,必须把关闭小煤矿和发展大煤矿、增加大煤矿的产量结合起来。否则,煤炭的供需矛盾会更加突出。经济利益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基于价格上涨的强力驱动,“带病”生产目前还是禁而不止。在这样逻辑关系下,摆在我们面前的可行解决方案就是,国家的煤炭产业发展政策应做好抓大关小和安全生产的有机结合。在煤炭安全生产方面,提升煤炭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和在监控的基础上有效治理瓦斯,则是减少矿难死亡人数的两大关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