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挺心痛的。反正贴全文也是流氓刊物的全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无知 于 2005-12-13, 15:23:24:

回答: 感觉是何中了圈套 由 starfire 于 2005-12-13, 13:10:13:

  我现在做的事情,从某些方面来讲的确是不可替代的,因为既懂马克思主义又懂当代科学的人实在不多

  本刊记者 刘天时 发自北京

  下面对话是记者12月4日下午对何祚庥先生的采访实录。需要说明的是,访谈中间有一

打工不如开个小店 浅析伊利的全方位优势
05爱问荣誉知识人评选 致富热线不看白不看:

个插曲——与记者随行拍摄的摄影师娄林伟先生,旁听采访,对何先生的说法不能同意,并且到了一定程度,以至激愤地插话,打断采访,如此与何先生你来我往,颇有一番争执。记者以为这段插曲,双方的观点和态度颇有些代表性的意味,所以保留于此。

  学术腐败深层问题还没有抖出来。学术腐败,和更深层腐败有密切关系。所以,方舟子打假,有人就生怕火势蔓延,所以动员各种力量反对。

  “他们是误国误民,我当然反对”——真假环保

  人物周刊:今年早些时候关于您的新闻还包括,您和一些环保组织在是否修建怒江水电工程上发生分歧,您坚决主张修建。

  何祚庥:他们说要保护原生态环境,还拍了些照片,金丝猴、狗熊、郁郁葱葱的树林;我们去看了看,2000米以下,树都给砍光了,哪有什么原生态啊?他们又说要保护文化多样性,说当地人过得多么好,桃花多美啊。我们不觉得,当地人刀耕火种,穷得很,怒江水利工程不修,他们就继续砍树,无法走向现代化生活。在人和自然的关系上,他们是以自然为本,我们是以人为本。汪永晨的理念?我不愿意去说,太没水准了,连千瓦和千瓦时都分不清。有一个尖锐的问题,是情感环保还是科学环保。

  人物周刊:关于怎样环保是一个问题,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您为此上书中央,批评他们不是真环保,是为环保而环保,误导公众……(见注1)您这样做,会有人批评您倚重官方权力,打压民间组织。

  何祚庥:当然了。他们很不通嘛。我们是告了他们一状。他们是误国误民,我不批评能行吗?我们上奏,中央接受了我们的建议,水电重新启动了。不管你是官方还是民间,都应该对社会公众负责。我们这样做是排除一些极端人士的干扰。

  另外我也不是针对非政府组织,我也批评政府的。我最近就批评环保总局。关于中国
能源消耗和GDP的比他们的计算方法不科学(见注2)……我之所以质疑这个数据,是因为这涉及到我们科学决策的问题,关系到我们的发展模式。要科学地估计我们现在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不是一天到晚喊“严重严重严重”!真正的松花江污染他们怎么看不见了?他们的眼睛不在居民当中的水污染,而优先关注
圆明园!圆明园就是树全死了也没什么了不得,何况还不会死。小题大做,局长副局长,亲自主持会议,大得不得了。可像水污染这样严重的事情他们难道不知道?他们知道的啊。......

  煤矿死难与发展代价

  摄影师:中国煤矿每天死多少人您知道吗?

  何祚庥:报纸上说100多人……

  摄影师:您相信这个数字?

  何祚庥:大体上是真实的……

  摄影师:您看过《盲井》(注:一部反映小煤矿死人的电影)吗……

  何祚庥:我告诉你中国死人最多的不在煤矿,在小轿车(
交通事故),每年12万!

  摄影师:交通事故死人,其他国家也是一样,是没法避免的……

  何祚庥 :你为什么认为小轿车(死人)是没法避免呢?为什么这就不是问题?哈,你这话就对了,没法避免!中国煤矿死人也没法避免!因为中国的老百姓太穷了。

  摄影师:您认为是穷而不是腐败吗?

  何祚庥:主要是穷,而不是腐败。为什么工人能接受较低的工资、较危险的条件?老百姓不是傻子,他们不是不知道啊。那为什么还接受?因为不接受活不下去。

  摄影师:那他们就该接受这样的命运吗?

  何祚庥:(怨就怨)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

  “自由主义者只知道发表感想,没什么用处”

  ——马克思主义与自由主义

  人物周刊:概括您的意思是,您的“科学”,专指马克思主义?

  何祚庥:马克思主义不能简单归结为科学发展,重要的是人文理念、以人为本。我何祚庥高讲人文主义,高讲以人为本,反对以大自然为本。他们是什么?他们是狗文工作者、鸡文工作者、牛文工作者……科学发展是通向以人为本之路,马克思主义找到了通向人的道路。道路会有一定曲折,直线是没有的,这个大家要理解。

  人物周刊:刚才您谈了很多马克思主义,其他思潮不曾对您有过影响和冲击吗?您关注自由主义思潮吗?

  何祚庥:关注。我认为自由主义思潮是对社会没什么贡献的思潮。前天李敖还在电视里批评自由主义。说自由主义者只能说话,不能办事,而要紧的是办事。说半天只是发表感想,主张不能实现,有什么用?我基本赞同。我觉得为人在世,要尽可能多做事。

  人物周刊:您认为自由主义这个主义本身有缺陷、缺乏行动力,还是自由主义现在的位置,使他们不能像您说的那样大有作为?

  何祚庥:是因为没位置吗?不见得。因为他们不按客观规律办事,他们凭自己想法办事。自由主义的信条是与科学发展观相对立的,他们只知道发表感想,对中国没什么好处。

  人物周刊:您认为他们只是发表感想?

  何祚庥:那你说他们的理念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我搞不清,我不知道。但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精神加上以人为本。自由主义者追求什么?追求个性解放?人的概念复杂,既看到全人类的利益,也关注到每个人的利益。以人为本,就是要处理好个人和全人类的关系的问题。

  人物周刊:您说您“不知道”,是认为自由主义混乱,表达您的贬抑呢?还是您真的“不知道”?您阅读过哪些有关自由主义的著作?

  何祚庥:太多了,我没精力看。但胡适是看过的,罗素也是看过一点的。我总的意思是他们没有统一的理念。有人能告诉我的话,欢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