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难凸现能源资源紧缺,能源价格肯定走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12-14, 08:48:49:

其实挖煤的小煤矿主因为安全问题,承担的经营风险也很高,哪天出事故搞不好就被树立榜样毙了。中土国现在虽然95%石油靠国内供应,根本是死撑,到处拼命买石油企业已经泄漏底气不足,只好煤变油。

所以趁现在油价不过是60米披索出头,大力扫货,明年后年上80、90米披索可能性非常高,世界产能到顶的时候200米披索也买不到一桶油。Hubbert Curve是经过事实论证的,2010年左右就见分晓,石油公司就算知道也不会告诉你,因为会造成世界性恐慌。中土国对于资源的需求在2008年前是实打实的,就算经济崩溃了,那么多车辆总要运行的,基本运作的需求逃不了。矿难越多,就证明资源需求越迫切,那天中土国没矿难,就是说1)找到替代资源 2)煤矿枯竭,后者比前者的可能性高得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