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中国的地方的驻墨使馆也真够操蛋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2-13, 20:01:58:

中国驻墨使馆不作为,商务出国人员在机场被扣留24小时

作者:可否争番一口气 提交日期:2005-12-11 14:07:00

经过33个小时的跋涉,我终于在墨西哥时间12月6日下午6点50点抵达了墨西哥城机场。虽然比预定的时间晚了15分钟,但是我还是很兴奋的,毕竟第一次出国,然而一场噩梦才刚刚开始。
走过长长的机场通道,终于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迎门口,两位工作人员(后来知道是移民局的人员)向我招手,问我:
“are you Chinese?”
“yes“
“passport and visa”
我把签证绿本和护照递给他,同时我注意到和我同乘AF438的两个中国女同胞(各自带了一个很小的女儿)和一个男同胞也坐在旁边等候了(他们坐商务仓,一路上也没有机会打招呼),寒暄了几句。AF438的乘客都已经出来了,而只有我们6个中国人被拦住了。随后,我们跟随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到了check in office旁边的等候室(里面已经有四名中国人)坐下来等着办理check in手续。攀谈的时候,又进来了11个中国同胞和一些外国人,外国人基本上都是屁股没有坐热就办完了手续,我同行的一个中国女人由于孩子太小也被放行了。大约9点的时候,进来一名保安(我们当时没有注意到工作人员性质的变化)招手示意我们跟他走,就这样,我们进了check in office后面的一个小房间里——一个我们呆了22小时,没有窗户,没有椅子,只有半扇门的一个房间,里面居然铺着国内的报纸,墙上还写着汉字,看来我不是第一批来这里的中国人。

这个时候大家都还比较有精神(另外一个女人还她女儿在半扇门对面的房间里),基本上都是坐着的,后来就有很多人躺在地上休息了。
我当时脑子一片茫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把我关起来,机场出口处接我的同事已经等了3个多小时了,我非常焦急,移民局工作人员,机场工作人员,保安没有跟我们说一句话,就把我们关起来了。通过和旁边的人交谈,我才知道一般情况下墨西哥机场移民局的人都会难为一下中国人,所以当时我还是抱有幻想的,以为12点左右的时候会把我放出去。有人开始悄悄的打手机(在check in office旁等候的时候,警察就不允许我们打手机,让我们把手机关掉),一名警察(西语polica)突然冲进来,大声冲我们嚷嚷,然后把手机抢走了,还假装要把手机扔到垃圾桶里去。
11点多的时候,一直看押(想不到合适的词语了)我们的那位警察进来跟我们说明天早晨9点半的时候可以给我们check in。我们问他为什么关了我们这么久,我们的签证又没有问题,言语激烈处,他比划着要把我们铐起来,当时大家真的有点怕了,忍了吧……
等待吧……
外面有了动静,我们兴奋的往那半扇门涌去,原来是保安在交接班。看了下手机,12点了,所有人都没有睡意,外面的3名保安和一名警察在嘻嘻哈哈的谈笑着,不时还传来对讲机的声音。一阵香味传来,保安在吃夜宵,好像是排骨,好香啊,肚子开始给我丢脸的叫唤起来,对面半扇门里的小女孩一直在哭……
除了等待我们不知道该做什么,也做不了什么,我们感觉好无助。等待吧……
快1点的时候,对面半扇门里的女人用20美金换来了一个电话,她来跟我们借手机打给在机场外等她的老公。然而这并不能帮到她……
地上传来了呼噜声,有人开始从包里拿东西吃。我带的方便面和水杯都放在行李里了。我们比划着让保安给我们找几个杯子喝水,因为门口就有一台饮水机,保安躬亲示范让我们用嘴对着饮水机喝水,真是太侮辱人了,忍着吧……
等待吧……
终于,等到7日早晨8点半了,我们有组织的开始给大使馆打电话:有人在门口放哨,有人高声说话做掩护,有人在房间里走动,有人打电话(现在想想感觉象地下党似的,心理却有一股莫名的悲伤),拨通了大使馆的电话,又拨了2(选择中文),0(紧急求助电话),大使馆的人回应说还没有上班,等着上班再打……
8点30分,我给墨西哥这边公司的老总打电话,告知情况,老总表示非常关注,已经安排人在和机场移民局的人沟通,不行的话就派律师过来。心理好温暖啊,旁边的人也都很羡慕我
8点50分,我们又给大使馆打了电话,还是拨了2,0,居然是西班牙语,我们用中文,英语说了半天,结果不了了之
9点整,大使馆该上班了,又打了电话,这次对方还是不会说中文,将就用英语吧。被告知打分机202,无人接听……
一开始我们从202一个个电话试,后来试吉庆号码(218,228,258……)还好那位哥们的手机话费充足,最后终于试到了一个正在通话中的电话308,但是一直占线,估计大使馆的人在用电话线上网。
11点,老总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我司律师已经在和移民局交涉,让我不要担心。
兄弟(姐妹)们,对不起你们,因为我让你们这么辛苦;谢谢你们!
有一句成语“饥寒交迫“改一下”饥累交加“形容这个时候的我是最合适不过得了。但是我不敢睡,我怕我睡着了移民局的人叫我的名字我听不到,“排椅”上睡满了人,地上也躺的差不多了,我只能和其他几个人站着靠在墙上,等着我们的兄弟来救我们。
中午1点,对面的中国女人可以走了,据说她老公给移民局送了钱,她走的时候哭的一塌糊涂,孩子则睡的一塌糊涂……
下午四点,有人叫我的名字(van dan),原来是机场外的兄弟打电话给Air France给我送了一份饭,当时心理特难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说不出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我把饭分给旁边的两个兄弟吃,以感谢他们借手机给我用。
吃了饭,肚子稍微听话一些了,但是眼皮开始打架,腿开始打弯,我就趴在那半扇门上,眼睛盯着过道,盼着有人过来喊我的名字,仿佛自己的命运就象那一条过道一样简单。就这样,我和其他几个人轮流使用那半扇门,轮流值班,等着移民局的来喊名字。我知道,我的兄弟(姐妹)们也在外面站着等了我十几个小时了。
兄弟(姐妹)们,对不起你们,因为我让你们这么辛苦。
门口的警察保安换了四班了,他们谈笑着,不时用手指着我们说一句“china”,心理的屈辱真的是难以形容。
终于晚上7点,我终于走出了那间写满了屈辱,没有窗户,没有椅子,只有半扇门的小房间,终于可以见到我的兄弟(姐妹)们了。当时自己真象一只出笼的小鸟(修辞虽然很土,但是没有比着更形象的了)一样企盼投入亲人的怀抱!

小时候读书,读到“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但是当真正踏出国门的时候才知道,我们的国家还很弱小。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希望拼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祖国的红旗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强大起来——与兄弟们共勉!

背景:2005年12月6日,做为技术支持人员我被派往墨西哥支持某项目,12月7日下午7点和另外21名中国人(包括两名妇女和两个不到3岁的小女孩)被扣留在墨西哥机场移民局长达24小时!回想起来,愤怒,屈辱,无奈涌上心头。我们不是第一批被这样对待的中国人,但是希望我们是最后一批。其后,我们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反馈了该情况,大使馆人员对此事一直没有给我们一个具体的答复,也没有安慰我们,也未表示将和墨西哥移民局协商解决中国出国商务人员被扣留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