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2-11, 16:31:14:

现在中土中高收入的家庭比十年前增加了许多,但是由于种种众所周知原因这些家庭的小孩不能都上国内的名牌大学,虽然这些所谓的名牌大学在世界上排名都在两三百之外。没办法,这些家庭只能花钱把孩子送到英国加拿大新家坡加拿大的烂校去读大学,虽然这些烂校在世界上的排名比中土的名校还要靠前。现在中土政府有两个选择:

1。什么也不做,继续让这些家庭把孩子送到外国去读大学;
2。允许私人办商业大学,这些大学只针对这些富裕家庭。因为可以收到较高的学费(虽然仍比国外低),这些学校可以请到好的教授,所以教学质量也比较高。又因为学生来自富裕家庭,他们毕业之后不少人子承父业成了大款校友,没过几年,这些学校就变成了中土的名校。同时,政府通过这些学校增加了就业和税收。但是问题是社会上普遍认为这是贵族学校,交钱入学对传统的高考制度形成了威胁,大家认为这件事非常不公平,有学者甚至指出这是体现了严重的阶级分化。

你们认为中土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应该选择哪个选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