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打死的那个小孩的爸爸在国有公司当经理,公司规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2-11, 16:01:42:

他的工资是普通员工的五倍,一个月一万块钱,很高了。但是这个经理管理能力比较强,有在北京或上海的美国公司愿意花每月五万RMB要把他挖走。国企想留住他,但是要match这样的工资不可能,因为公司里没人挣这么多钱,而且底下雇员也会闹意见影响公司士气。现在公司有两个选择:
1。用非常规的办法悄悄给这个经理别的好处,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帮他报销他儿子在加拿大上烂校的学费,这样可以留住这个经理;
2。只能让这个人离开,但是公司又需要能干的经理,工资低中国人又不愿来干。没办法,公司决定设专款,按每年二十五万美元的标准雇个老外经理。因为雇员们都知道老外挣钱的标准,所以很摆得平,士气也就不受影响,大家高兴。

你们认为这家国企的总经理应该决定采用哪个选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