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众查询最多的字:廉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5-12-11, 09:17:21:

美联社春田十日电
编译彭淮栋

一岁将尽,韦氏字典网站10日公布2005年美国民众查询最多的十大字眼,榜首是integrity(廉正)。由文字看风气,可知民众心思。

integrity定义是「坚守规」、「不腐、不污」,搜寻此字者向来不少,但韦氏字典总裁摩斯表示,美国民众今年特别关心这个字,约20万人查询其定义。

麻州大学新闻系教授怀海德表示,这表示美国民众一直在关心价值和道德问题,可能「廉正」已经变成十分稀有罕见的东西,来多人感到陌生,碰到这个字都得查字典是什麽意思。

第十名是inept(笨拙、尴尬、失当),由来是布希有一回在黄金时段开记者会,有些电视台转播途中途切断他发言,回播正常节目,很多人上网查inept是什麽意思,至於大家用这个字是指布希的讲话还是电视台的举措,不甚明朗。

由於卡崔娜飓风缘故,Tsunami(海啸)、levee(防波堤)、refugee(难民)也是热门查询字。

filibuster(以冗长或接力发言阻挠议事),因民主党扬言封杀布希的联邦法官提名人选而受注意。貌似平凡的contempt(藐视),则是纽约时报记者茱蒂丝米勒拒绝透露消息来源,被联邦法官以「藐视法庭」之名丢进牢里而突出。

conclave拜罗马天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辞世新闻而受瞩目,这个字意指「秘密会议」,以这件新闻而论,专指天主教枢机主教选举教宗的秘密会议。

pandemic在全球禽流感恐慌之际成为英文媒体每日必用的字,意即「全球大流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