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国军共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5-12-10, 15:29:55:

国军和共军争论谁是抗日中坚。

国军说,这个简单,要比就比谁杀的小日本多。
共军马上抗议了:你们国军抗战开始号称有六百万,我们给你们剿来剿去只剩下三万不到。就这三万要开到前线还要突破你们层层封锁;后来同意我们上前线了,又冷不丁让你们把新四军给灭了。你说比杀敌人数多不公平!

共军尔后提议:不能比杀敌人数,该比歼敌效率(敌我伤亡比率)。
这下轮到国军不高兴了:你们共军有保卫城市居民的任务吗,有保卫主要交通线的任务吗?你们可以一见日军主力就跑,我们要挡在老百姓前面跟优势敌军作战,比伤亡的话公平吗?!

于是两家争来争去,没有结果。

后来上帝看见了,就说:你们就不要拿日军作参照物了,自己比试一场。

两兄弟就真的干了一场,结果共军获胜,得到了撰写历史的权力。于是历史书上写到:共军是抗日主力,国军的作用忽略不计。

国军被赶到小岛上以后,卧薪尝胆,苦心经营,几十年后经济超越共军。共军因经营不善,穷困潦倒,于是口风渐松,开始重提国军在抗日中的作用......此乃后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