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登义若是被陷害,他为何是“痛苦”而非“愤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mitations 于 2005-12-08, 12:17:32:

在方舟子新浪博客那篇揭露刘登义造假的帖子后面有不少自称是安徽师大的人的跟贴。如果这些人真是师大的,那他们现在是想给读者造成一印象,即刘登义简历中的那些造假论文目录并非刘本人所为,而是和刘登义竞争校长宝座的王副校长指使人在网页上做了手脚。

坦率地说,这种辩护手法比刘辉把责任推给图书馆检索有误自己只是失察的做法要高明得多。从理论上讲,网页上做手脚然后嫁祸于人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都是存在的。而且陷害刘副校长的动机也很服人---职位之争。

我估计,这事如果继续闹下去,安徽师大很可能就用“有人想陷害刘副校长”来做结论。 毕竟刘副校长有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且官居副校长职位,保护刘副校长有利于保护安徽师大的利益。除非刘副惹恼了更大的头,否则刘副校长还真可能从此事中获得同情和借口而登上校长宝座。

然而,刘登义在回答《新安晚报》记者询问时的回答,让人非常怀疑他是被人陷害的。《新安晚报》记者源引刘副校长的话说“我不是那种人,已经够痛苦了,不希望媒体炒作。”如果这话真出自于刘登义之口,那刘副校长是为什么而“痛苦”?从常理上说,发现自己被人陷害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愤怒,《新安晚报》来采访正好提供了一个澄清事实洗刷污名的大好机会,刘副校长何缘“不希望媒体炒作”?

方舟子揭露了刘副校长的假造论文后次日,安徽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刘的简历就做了修改,那些提及的造假论文全部被删除。然而在还留着的论文里,那篇《植物学报》的论文现在被指控为“典型的严重抄袭加伪造实验数据”,不知道保卫刘副的师大人对此有何解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