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你的纠正。现在还没有看出松花江被污染的后果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08, 11:53:43:

回答: 难道改了现行体制就没有了人祸? 由 fair 于 2005-12-08, 11:46:31:

日本政府半个世纪后,还在为水俣湾工业污染事件擦屁股。

日本将出台水俣病受害者救助计划


新华网东京4月8日电 日本环境省8日宣布,政府将出台一项新的救助计划,以帮助约3000名在南部熊本县水俣湾工业污染事件中出现汞中毒症状却尚未获得援助的人。他们将作为水俣病受害者获得免费医疗救治和经济赔偿。

上世纪50年代早期,设在熊本县水俣湾的一家氮肥厂将含有大量水银化合物的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水俣湾,导致沿岸居民食用被污染的海产品后造成汞中毒。一些成年人肢体病变、大脑受损,婴儿畸形,先后共有1784人死亡。

由于这种病在水俣地区最为严重,所以在1956年被确定为水俣病。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有1.2万人受到这一污染事件的影响,但他们没有受害者资格,仅获得了政府的一次性补贴,而无权享受免费治疗。

日本最高法院去年10月15日作出终审裁定,判决日本政府和熊本县政府向代表所有未获取受害者身份的人的37名原告支付1.38万美元到2.3万美元不等的赔偿金。(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