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bert, 姜是真的有花的。你可以去wiki查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5-12-08, 06:16:58:

如果你的家是淡颜色的,那么在广东就不容易找可以摆的花来衬。颜色杂点的,不花心思很难搞得好,就是枝叶形状不够利落的,单一颜色也不好看。在广东,tulip是很贵的。一年四季都有都适合的只是马蹄莲,不过价格也比较贵,或者是白菊--但单一的白菊是很忌讳的东西(南蛮比较迷信)。一般是冬天是玻璃杯插墨兰,或方型玻璃瓶插梅花(不能是桃花,因为桃花的颜色不好,而且枝不够横和疏),但梅花不是天天都有得卖。秋天我爸爸试过到花园剪桂枝来插,但一枝形状适合的很难求。夏天睡莲也可以,不过很快就凋零(就是拒绝再开花,垂头丧气的),价格也不便宜。于是夏天的姜花就是恩物了。姜花的枝粗长直,很多的叶子,但叶子的形状很利落干净,健康,泛着油光,绝对不是那种先于花凋零那种叶子。花是白色的,很便宜就一大扎,可以插在大瓶子里很热闹。我很喜欢那种甜又有点spicy的味道(但奇怪我爸爸非常讨厌,觉得俗和咄咄逼人,但他也承认姜花非常漂亮, 经常慨叹如果没有味道就好了--也不强求如墨兰那么迷人)。可惜除了夏天姜花是不上市的。其他的日子,不是百合,就是由得妈妈五颜六色的玫瑰乱插(对工科呆鸟的taste要求不能太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