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然出家,还出专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12-08, 18:14:51:

李娜《一声佛号》 出家后终于要升官当住持(图) 娱乐频道

 以《青藏高原》、《嫂子颂》、《好人一生平安》等歌曲唱红歌坛的著名歌手李娜,在1997年唱罢一曲《青藏高原》后突然遁入佛门,在五台山削发出家。而记者昨天(12月6日)却意外获悉,法号为“昌圣”的李娜上月推出了自《青藏高原》8年来的首张专辑《一声佛号》。已然出家,还出专辑,难道李娜也动了凡心?
  
  与佛有关
  
  李娜推出的这张新专辑依然与佛有关。记者在这张全名为《唱经给你听——一声佛号》的专辑封面上看到,慈颜笑面的李娜戴着头巾,额头留着刘海,不知道是出家前的照片还是最近的样子。封面上李娜的名字旁印着“昌圣”法师的字样,“她的佛曲,宛如携带着菩萨的慈悲和祝福,给人无限的宁静和喜悦。”封面上的细细的几行小字,道出了专辑中的歌曲思想。据记者了解,该专辑由中国佛教协会监制、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中国佛教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专辑从上月就已经开始出售,一盒4张的CD售价100元,另外,还有“李娜浅说佛教故事”的CD,也是一盒4张,100元/盒。而专辑出版方民族音像出版社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行踪神秘
  
  自从1997年从张家界天门山萌生研究佛学的念头后,李娜遂在山西五台山剃度学佛,拜师一尘大师,法号 “昌圣”。出家后李娜一心向佛,并于1998年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修佛学。去年10月,出国6年的李娜首次回国参加了“2004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她不但演唱了一些佛教歌曲,还进行了佛教方面的器乐演出。那到底李娜现在身在何处?是再度出国了还是一直就留在国内?昨天,记者电话找到该专辑的独家发行方——广东龙源音像有限公司进行咨询,一位姓谢的小姐表示:“你知道她是出家人,所以什么都不方便透露。”
  
  要当住持?
  
  当初是张家界天门山让李娜遁入佛门,她也曾在出国前承诺,“天门寺修好了我一定回来”。所以记者昨天拨通了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电话。办公室内一位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山上条件恶劣,维修困难,天门寺还没有完全修好,要待明年年初才能完工。所以目前李娜还没有过来。对于李娜是否将在天门山的大庙当住持,他说,去年李娜曾亲口表示会回来当住持,但至于何时来,到底最终还来不来,暂时都不得而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