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空藥首次投產(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Z 于 2005-12-08, 16:41:33:

中國太空藥首次投產 2005年12月9日
廣 告

【明報專訊】中國第一個「太空藥」──神舟3號口服液在西安產業化生產。

新華社引述中國科學院遺傳研究所研究員蔣興村教授說,神舟3號口服液的生物菌種已連續4次搭乘神舟系列太空船和第18顆、第20顆、第21顆、第22顆返回式科學與技術實驗衛星上太空。在太空的特殊環境下,菌種產生基因變異,然後在地面培育、篩選,使其功效比上太空前提高4至6倍。

負責此次誘變育種研發任務的西安亨通光華製藥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趙恆說,航天生物技術的誕生,把地球上的諸多「不能」變成了「可能」。

在科學家的指導下,他們成功地把航天生物技術用於生物製藥,這是中國空間製藥科學的突破。據悉,神舟3號口服液作為中國第一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太空藥,目前已獲11項國家專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