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新闻晨报记者郭翔鹤 实习生张源丧尽天良又一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h 于 2005-12-08, 15:20:32:

国人熟悉向往的高级轿车象征--奔驰车,国外叫梅赛德斯,提起梅赛德斯, 绝大多数国人会不知道就是他们羡慕不已的奔驰。

郭记者和张实习生可谓用心良苦。奔驰车和新福特跑车能数千美元(不知道在加拿大不用美元!)买一辆?如此为有钱人辩护,教人眼界大开。不要脸的新闻晨报!!说起丧尽天良也不为过!


知情人称两在加留学生因在洗手间撞越南人被杀
新闻晨报

  好友驳斥网络传言:“他们不是坏学生”

  2名来自青海和内蒙古的中国留学生田林海、刘太郎6日凌晨在加拿大被枪杀后,大部分网友对这起惨案表示同情。加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也相继通过现场祭扫、网络悼念等方式对遇害者表示了哀悼。但是,网上少数关于“遇害者是权贵子弟”、“开豪华轿车”等传言,让遇害者的同学、好友深受伤害。“请不要听信网上乱七八糟的谣言,其实都是胡乱猜
测。”渥太华当地时间昨日凌晨,曾是遇害者在深圳中加学校同学的林英(化名)接受晨报记者专访,讲述了她眼中的田林海与刘太郎。通过好友的细节回忆,读者关于案情的一些疑问得到了解答。

  疑问一:受害者为何深夜出入娱乐场所?

  “同窗3年的BOB(田林海英文名),一直都是这么一个不平凡的人。时间长了,发现他是一个如此热心肠的人,从来不懂得怎么去拒绝别人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晚上回到家,看到一大堆同学们的留言,再次确认这样的噩耗,我的眼泪再次毫无控制地涌了出来。”林英回忆起与好友相处的往事,显得非常悲伤。网上有人质疑
留学生为何深夜出入“不良场所”,林英认为这只是普通的朋友聚会而已,网上对此是恶意放大。

  好友证实,当晚包括2名受害者在内的5名学生结伴来到“富豪”OK厅唱歌,是为了学期考试结束后放松一下。据了解,“富豪”卡拉OK在唐人街颇受本地年轻人及留学生欢迎,是由几个年轻移民及留学生投资的,并非“不良场所”。一个留学生在加拿大中文论坛发帖说:“留学生晚上去唱歌喝点酒放松一下是很正常的事情,都年满19周岁了,当时也在酒吧正常营业时间之内。”

  疑问二:“权贵子弟”开豪华轿车?

  据警方发言人称,目前属于两名受害者的一部银色梅赛德斯轿车和一部亮蓝色福特轿车依然停在事发地对面街边,“车窗上有花纹和北京奥运标志”,警方正对此进行重点调查。网上有人据此称遇害者为“权贵子弟”。林英认为这种说法毫无依据。“加拿大留学生买车并不是奢侈的事情, 没必要在这个上大做文章。”据介绍,加拿大
二手车比较便宜,数千美元就可以买到一辆,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一些家长纷纷给孩子买车代步。“加拿大冬天冷到零下40度,(由于人口稀少)公交车平均15分钟才有一班,因此许多人都买了车。”

  田林海好友雍小峰对此说,“现在大城市很多工薪阶层的家庭已可以负担我们在这里的花费。我们不是每个人都很富有,我们也是为了能有一个不错的未来,远离自己的祖国来到国外。”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透露,受害者父母目前“正在办赴加手续”。林英对受害者父母的身份表示“不是很了解”。

  疑问三:为何与越南人发生冲突?

  据网友透露,事发当晚与受害学生发生冲突的是一群越南人,网上因此有传言遇害者“得罪了越南黑帮”。渥太华市警察局新闻官莫尼克·艾克兰发表声明说,警方还在询问目击证人,但已经排除了此案“与黑帮争斗有关”。林英援引事发后与现场目击者的通话内容,证实冲突只是因小事而起。在论坛上发帖的留学生证实,许多加拿大籍越南人都会唱粤语歌曲,因此也常出入以中文歌曲为主的“富豪”OK厅。

  林英说:“刘太郎有点小孩子气,有时候说话不太注意,所以偶尔也得罪人,但他还是很善良的孩子。他和田都很重感情、讲义气。”当天闻听噩耗的林英一直给在现场的遇害者同学打电话,却无人接听。“后来是他们主动打给我的,哭得都喘不过气了。我可以确定他们是当时起的冲突, 目击证人告诉我,越南人砸洗手间的门,田林海在里面,出来就用肩膀顶了一下越南人的肩膀。”稍后,两拨人发生冲突,一个越南人走出酒吧取枪射杀了2人。

  好友眼中的遇害者

  据遇害者同学透露,刘太郎是去年9月从深圳中加学校毕业来渥太华亚岗昆学院 (Algonquin College)就读的学生,主修经济。遇害者好友林英对晨报记者说:“刘太郎很高很帅气,唱歌非常好听,他是很阳光、很多愁善感的一个男孩”。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加拿大华人举办的2005卡拉OK大赛中,刘太郎受到大家的欢迎。

  林英回忆,“最后一次见田林海, 我去渥太华办美国签证, 住他们家。他对谁都很好, 我很少见到人缘那么好的人。”

  同学雍小峰说:“我觉得他(田林海)是一个很平和的人,虽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但是他一直为了他所追求的事情努力着,如果他认定了一个事情,他就会尝试去把它做到完美。他是一个很乐于助人的人,他曾经自己出钱为深圳中加建设了一个论坛,然后热心地解答任何同学提出的关于电脑的问题。”

  学校回应 卡尔顿大学中国同学会发倡议

  昨晚,晨报记者从卡尔顿大学获悉,该校中国同学会已对两位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同学会对于凶手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卡尔顿大学中国同学会已透过当地主流媒体发出倡议,要求加拿大政府保证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人身安全,并竭尽全力捉拿凶手,对于各类媒体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不实报道给予更正。

  另外,晨报记者昨夜获悉,亚岗昆学院中国学生会、亚岗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0时举办“‘一·二六’枪击事件辅导会”。这次心理辅导会邀请了包括“只要你觉得这件事情对你影响很大”的卡尔顿大学、亚岗昆大学留学生及网友,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和两个大学的老师到场辅导。据了解,枪杀发生时,包厢中受害者的几名朋友精神上严重受到刺激,其中一名女孩事后已语无伦次。

  截稿消息

  昨夜22时,晨报记者与渥太华市警察局媒体负责人莫妮卡·艾克兰取得了联系,她向晨报记者证实,目前警方仍然没有抓获任何嫌犯,但已经“掌握了很多线索”。“我们会通过你们新闻晨报让关心此案的中国读者获得最新消息。”

  中国大使馆教育处表示,“我们正在帮助受害者家人赴加,由于签证无法确定什么时候能下来,因此尚不知他们何时能到。”(晨报记者郭翔鹤 实习生张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