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猫者de"高级知识分子"父亲对其宝贝儿子的辩护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最绿的青蛙 于 2005-12-07, 19:28:19:

虐猫者de父亲对其宝贝儿子的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59 东方早报
    
      张明(化名)的爸爸不是网上盛传的校董,而是一位业界知名度颇高的医生。经过多方努力,记者昨天终于联系上了张明的爸爸。“作为孩子的父亲,我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
    
      早报:您是通过什么途径得知这个事件的?
    
      张父:是我儿子自己说的。最初他也没敢说,他有些怕我,我们家一直是以‘严父慈
    
    
    
    
    
    
    母’的形象来对孩子,所以他一般更愿意和她母亲交流。”
    
      早报:您相信网络论坛上说您儿子虐猫事件的真实性吗?
    
      张父:我认为网络上的说法过于偏激。我不相信我的儿子会连续那么多次地虐猫、弃猫。如果说他们把偶然的一次发泄作为证据,并添油加醋,那是不负责任的。如果他要为这个行为负责的话,我想他现在也得到了足够的教训。
    
      早报:在您眼中,他是怎样的一个孩子?
    
      张父:他从小家境很好,他外公是老干部,我是高级知识分子。他自己也非常争气,从初中、高中到大学都是直升,学习上一直很上进。他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挫折,平时性格也很健康,能和同学打成一片,但有时候比较内向,碰到事情喜欢搁在心里。
    
      早报:他最近有什么困扰吗?
    
      张父:主要是为了出国的事情。他明年要毕业了,申请了国外30多个院校一直没回音。他有个表姐去美国留学了,他害怕面子上过不去,我是耶鲁毕业的,可能对他也造成压力,其实我跟孩子的妈妈都觉得出不出国无所谓。
    
      早报:张明承认自己虐猫的事,网络上众口所指,您怎么看待?张父:他昨天和我们谈的时候就说面对太大压力。我和他妈妈也有点不理解,为什么大家对猫那么有同情心,而对个孩子却那么不宽容?我们也带他到瑞金医院做了心理咨询,结论是焦虑引起的一些心理障碍,关键还是申请出国和毕业去向的问题。
    
      早报:他目前有什么打算?您觉得这件事对他有影响吗?
    
      张父:孩子现在很害怕,不过他也很勇敢,等平静了,他自然会回学校正常上课。我和他妈妈也在给他减压,我们觉得在人生路上这是个考验,但没必要钻牛角尖。
    
      早报:您对他明年有何打算?
    
      张父:顺其自然吧。出国不出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孩子能坦然面对我们就很欣慰了。
    
      早报:外界传说,您是复旦校董,您知道吗?
    
      张父:你们来这里找到我,谣言就不攻自破了。从这点看来,网上的言论本身就有不实的一面。(早报记者李祎)
    
      相关报道:刘海洋已走出“硫酸泼熊”阴影
    
      复旦大学研究生“被疑虐猫事件”的发生,不由让人们联想到了2002年发生的清华大学学生刘海洋“硫酸泼熊案”,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刘海洋的辩护律师、北京瑞得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克敏,“刘海洋现在挺好,今年准备考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学校和他周围的同学、老师给予他了宽容,他已经从伤熊事件中走了出来。”
    
      李克敏回忆说,刘海洋硫酸伤熊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开始时,他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和他人交流。
    
      在留校察看一年后,刘海洋获得了毕业证。“毕业后,他没有离开学校,一直在学校学习。由于成绩好,学校还给了他很多科研项目。”李克敏说,事情发生后,刘海洋并没有接受心理治疗,而是用学习和科研充实自己的生活,从而走出事件所带来的阴影。(陈辉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