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开车回洛杉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05, 13:02:35:

回答: 天冷了,大家开车多小心些,注意安全。 由 笑笑 于 2005-12-05, 12:50:41:

感恩节是美国人生活中最重要的节日,和中国的春节有相似的地方。每年这一天,大家都习惯带着孩子到老人家里团聚吃火鸡。
星期三下午二时,我离开办公楼,开车回洛杉矶。前天晚上洗车,检查轮胎,加油,一切都准备就绪。这五号州际公路全是车,南来北往都很挤。
今年入冬以来加州的气温一直很暖和,白天只穿一件短袖汗衫,那些希望在假日里上山滑雪的人却很失望。我一路听着音乐,倒也不是很着急,我估计洛杉矶八点钟以后路上才不拥挤。
才开出去不到30英里,冷不防前面的车子急煞车,大家一起动作起来,耳边一片紧急刹车声音。我一看来不及刹车了,抢在碰到前面车子前,急急左打舵进入中间的隔离地带。我还没来的急喘气,我前面第二辆车也一闪,停到中间地带。我将刹车一踩到底,无奈高速公路中间是草地,根本听不下来。我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车子滑向前面,撞到那辆白车的屁股上。
那辆白车被我撞过后,犹豫了一下,要开走。我赶紧下车,示意那哥儿们停下来。那是个矮个子,我看他下车就摘下太阳眼镜,迎上去同他打招呼。没想到这家伙急于回家过年,匆匆忙忙看看我的保险杠,再看看自己的车,说:不是没有什么损坏吗,走吧。我也两面看看,两辆车的保险杠都是塑料的,没有损伤,只有擦痕,便放下心来,说:我们走吧,节日快乐。
在高速公路里面上路面有点难度,等了好久才看到合适的空位,用力踩油门挤了进去,后面还有人按了我一喇叭。
接着开出去不到10英里,听到左侧有轻微有节奏的声响。我一面开车,一面迅速排出车子里面有问题的可能,最后判断是车外的声音。我将车子停在路边,仔细检查,发现右前胎被钉子扎穿,钉子帽被磨得锃亮。钉子不拔,倒也不漏气,可我还有390英里要跑,不敢带着钉子跑。赶紧换备用轮胎,好在这两年总有事情,练得一手换轮胎的技术。在不弄脏毛料裤子的前提下,我居然赶在三点钟之前换好轮胎,用饮用水洗手后,继续上路。
沙加缅度到洛杉矶一路上都是度假的车,钢铁长龙,浩浩荡荡,几乎没有间歇。晚间翻阅洛杉矶北面大山时尤其壮观,两面共有八线道的高速公路由车头灯和红色的尾灯组成两条绵延不绝的彩练盘旋在山中。上坡拐弯时,天黑没留神,前面有一辆货柜车没有移动(可能是抛锚),我到跟前才闪开,吓出一身冷汗,只差0.5秒就完蛋了。
下山时看到万家灯火,连空气都带着烤火鸡的香味,心情愉快的我将电台转到南加州的当地台,才发现好几条高速公路已经是“停车场”了。当机立断,不进入洛杉矶,转入贴着山根东行的210号高速公路。今天大家都度假,据说首要目标是东面一百英里之外的冬季度假,购物和赌博的圣地:棕榈泉,和第二目的地:270英里之外的拉斯维加斯,10号高速公路不堪重负。听电台记者现场采访一位从大洛杉矶西面开到东面的哥儿们,他说已经在车上停停走走地开了二个小时了,现在特别盼望能离开这拥挤的高速公路。
一面开车,一面转几个播报路况的电台,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有人在一辆公车下丢了一个包,喊声有炸弹,就溜走了。警察不敢怠慢,将10号高速公路和605号高速公路都封死了,正在调查和排除炸弹。那是我的必经之路,我就贴着外线道走,实在走不动了就下高速公路。我在一条水坝的南头下了高速公路,凭感觉往东南方走。很多人和我一样下来,不下来的人就等于进入停车场,最后只好等警察重新开放封锁线。我在黑暗中无法看地图,跟在一些当地人的车后转悠,走了20分钟后终于开过一条穿越10号高速公路的隧道,抬头看去10号高速公路停满了各种车辆,一动不动。
回到熟悉的街道,我反而不着急了,在一家超市门口停下来,伸着懒腰,活动活动有点麻木双腿。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我很饿,想买个烤鸡(不是火鸡),回家吃热的。九点多钟,超级市场里还有大批顾客进行最后一分钟采购,营业员们比平时多,一部分人在无精打采地整理货架。他们今天算加班,拿1.5倍工资,不过累得很,顾客多,所有的手推车里满满地都是年货,好像不要钱似的。平时放满烤鸡的保温柜里已经空了,我只好捡了个火腿(洋火腿,切开来就能食用的那种),几包零食和一瓶红葡萄酒,加入排队的人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