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来说,“"被公众期望在理论成熟前就发表意见"是普遍现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ococurante 于 2005-12-03, 12:47:29:

回答: "被公众期望在理论成熟前就发表意见"是普遍现象,否则人类一天都活不下去 由 比目氏 于 2005-12-02, 18:49:05:

更是好现象,正是这种公众期(厚)望,我们这个学科能够存在和繁荣(我也得以活命)。他们发表意见是也当然是越自信越好。

但在学术上,自己也把这些在shaking grounds上的东西当为真理(我是真的听过1st welfare theorem和牛顿三大定律同样真的论断,似乎他从来未见过market failure--当然,数学上来说,那个理论无懈可击,但它的条件就非常限制),就有点过分了,也不是有益的心态。如果经济学家是那么傲慢,损失的是这个学科(我认为我们最终可以得到一定比现在decent的多的预测能力的,如果我们谨慎和努力的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