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稚园里,如果一个小朋友拿着另一个小朋友的身体缺陷(甚至不是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ococurante 于 2005-12-03, 12:35:10:

回答: 很不错的文章。只是不能理解为何如此对“文傻”一词儿结情。 由 mirror 于 2005-12-02, 20:34:37:

缺陷,而是和人不同)而嘲笑的话,先生一定会制止,两个原因:一个是嘲笑是不好的行为,另一个就是小朋友还未很清楚认识自己身体时,年少时受的嘲笑对他们的自信会有影响。同样道理,我相信大学时代是人对自己智力的认识时期,如果一些无必要和unjustified的嘲笑,会使到文科学者潜意识会有对着理科的自卑,导致的就认为用了理科工具(在历史不容易,在经济,政治,社会等学科,要生硬套一个数学工具不是难,很多(但估计作者是理科多)在网上的游戏文章,拼命套数字和公式去证明一些荒谬或常识就可以知道这多么容易)就是严密,对“低级”问题不考虑,是危险的。另外这个词代表的情绪对理科来说也不健康,因为沾沾自喜对智力工作者非常危险。

我当然不会那么孩子气地认为消灭一个词就何以解决问题,就如negro差不多被消灭也不见种族主义问题解决。我对自己的程度了解,有人说我是WKSN,除了让我看清那个人外,毫无影响。但对在刚刚开始认识自己的人来就难说。于是我们可以做的是让讲这词的人知道shame(这确实是一个shame),在严肃的话题中不出现。但不说这个词不代表不可对文科批评,正如我反对用racist一词就搪塞问题一样。当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能做多少就多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