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ations似乎对于医学博士在各国的定义的理解把握的不太准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旁观者清 于 2005-12-02, 13:10:55:

limitations似乎对于医学博士在各国的定义的理解把握的不太准确。根据上下文推测,limitations认为医学博士应该相当于M.D.。实际上,由于中日美各国学位制度的不同,对于医学博士的定义并不相同。总体来说,美国医学院毕业就可以称Medical Doctor M.D.。这个M.D.和中日两国的医学博士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中国和日本类似,医学院毕业后一般同时拿到医学学士学位。这里最大的区别是美国医学院入学前必须有综合院校的学士学位。这种学位制度的不对称容易引混淆和争议。实际上美国认可这种差异,对中日医学院毕业的学生,和美国医学院毕业的学生一样,只要通过美国医师资格认证,就具备行医资格。这种认可导致中日医学院毕业在本国具备行医资格的医师们在国际交流的场合更愿意给自己标上M.D.,来表示自己的医学背景。而中日两国的医学博士实际上相当于美国的Ph.D. in medical science.
为什么说limitations把握的不准确呢?清华大学的招聘要求里的医学博士按我的理解应该是中国的医学博士的概念。刘辉教授拿日本的医学博士来应聘,应该是合理的。而刘辉教授在美国将自己的学位报成Ph.D.也是合理的。
在这声明,本人与limitations及刘辉教授两人都不相识,本人赞同打假,但希望打假者更有理有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