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外国的"文科人"对理科指手画脚的更多,只是大侠们不与计较罢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5-11-30, 20:14:27:

回答: “文科傻妞”是有“中国特色”的文科现象。 由 鹏归 于 2005-11-30, 18:44:01:

在动辄冠以“中国特色”之前应该想想。
就“文科出身的人对理科科学指手画脚”这一现象来说,外国比中国更甚,基本上老方们驳斥过的观点都不是中国人首创,更不是在中国闹得最凶,想想吧,比如说挑战进化论,比如说反对克隆,比如说动物权利。

用人文“指导”理工科,马恩列斯洋大人就这么定的阿。当然非马恩的门徒更有人这样认为。从根本上说有些人文的学科如果最终不去“指导”别的学科就没有存在意义了(参见马列主义关于哲学的定义), 就比如有人多年如一日解剖尸体或解剖老鼠是为了最终解剖(哦不对, 是救治)活人的。又比如天天苦练武术是为了将来打架的, 而不只是一种体操。

这里没有讽刺老方们只打中国人不打外国人的意思。舌战群儒就已经不易了, 再舌战多国部队群儒就不是凡人了; 再说没义务给外国人打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