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老中们要参加合唱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01, 08:48:12:

唱歌可以帮助大脑重新学习交谈技能 (ZT)

比尔·本多克患了阿尔茨海默氏病(Alzheimer's Disease,俗称:老年痴呆症),随着病情的发展,他越来越习惯于将自己禁锢在个人的小天地里。

比尔似乎缩进了自己的世界,他甚至停止与他的太太琼交谈。

他的太太琼说,比尔失去了动力,没有兴趣、也有没有能力与人交谈。可是,当比尔参加了一个当地歌唱小组的活动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

"为大脑歌唱"

这个歌唱小组是专为痴呆症患者组织的。比尔的太太说,这个取名叫"为大脑歌唱"的歌唱小组消除了比尔交谈的障碍。

她说:"我们第一次去参加'为大脑歌唱'活动的时候,他没有参加。我们第二次去的时候,他加入了进来。到第三次的时候,他已完全是小组的一员了。"

她表示,"这简直太好了。唱歌开始起点作用。与唱歌前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因为比尔开始走出自己的小天地。"

比尔的太太琼说,"比尔的个性开始发生改变,也开始与人交谈了。"

她表示,"比尔已经82岁,他喜欢唱老歌,但他也唱甲壳虫乐队和百老汇歌剧的歌,甚至还有现代歌曲。"

比尔在不久前曾经中风,之后便一直住在医院。比尔的太太一直让他参加歌唱小组的活动,这不仅使他们有事做,而且还帮助比尔在中风后恢复与人交谈。

"有益的变化"

比尔的太太说,"我不知道患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人唱歌使大脑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但很明显的是,确实有变化,而且是有益的变化。"

三年前组织这个歌唱小组的蒙哥马利-史密斯说,每周一次的歌唱小组活动非常受人欢迎,他们正准备把这个小组的活动扩大。

他说:"目前这个歌唱小组很受欢迎。参加者的家属认为,这些活动充实了他们的生活。"

他表示,"有些参加者有失忆症,可人们的唱歌记忆确实永久储存在大脑里的,当人们记起歌词时,人们会为之振奋。"

阿尔茨海默氏病症协会的专家埃弗斯说,"为大脑歌唱"小组的活动很受欢迎,也很有益,他希望这些活动能得到推广。

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学会的研究负责人、伦敦国王学院老年疾病学教授巴拉德说,作为一种活动,唱歌似乎对痴呆症患者有帮助。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