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好说。老方打假的局限性是很明显的,但是其效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1-30, 23:09:08:

回答: 实证和思想并不冲突 由 雪泥 于 2005-11-30, 22:49:40:

还是很大的。至少1)国内对海龟骗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2)国内学术评价比偶出国时明显上了个台阶;3)很多学校对老方揭露的学术造假行为还是很重视的。比如这次清华就非常重视刘辉的造假问题,当然结果肯定是护刘的。

当然你说大部分被打的现在继续飞黄腾达,那是制度问题,说明学术腐败得很厉害。但病得再厉害也得治疗。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么。

所以,老方把打假自我束缚在学术上是战略上的需要。盲目扩大战场是不可能打赢任何一场战争的。

至于你认为的腐败根源,这世道上恐怕谁也动不了。没有剧烈的革命,靠内部调整是很难的。

我们反对的是假大空式的社会反思,不是有益的反思。这坛子里也常有对社会现象的探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