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耶鲁大学骷髅会:通往美国权力巅峰的秘密通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5-11-28, 18:19:33:

Can anyone in Yale send some pictures about this?

在美丽的耶鲁大学校园内,有一幢希腊神庙式的小楼,几扇狭长小窗终年紧闭,整幢建筑笼罩着一种神秘色彩,这个并不起眼的建筑就是美国最神秘也是最有权势的同学会所在地。这里从不对外人开放,始终保持着自己特立独行的诡异色彩和精英风格,而且它还有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名字叫“骷髅会”。骷髅会有着极其神秘的入会规则,更令人望而生畏的是它的会员名单,从这个骷髅会里走出了3位美国总统、2位最高法院大法官,还有无数美国议员以及内阁高官。经过172年的繁衍生息,从美国白宫、
国会、内阁各部、最高法院以至于中央情报局,骷髅会的成员几乎无所不在。
  如今当美国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激烈地竞争美国总统宝座时,美国人惊讶地发现,尽管这两位总统竞选人来自不同党派,拥有迥异的政见和纲领,但却不约而同地保守着一个惊人的秘密,他们都是骷髅会的成员,克里于1965年入会,布什则在两年后也进入了骷髅会。神秘的骷髅会开始浮出水面。

耶鲁校园的神秘建筑

  常春藤的名校中有很多秘密的同学会组织,每年的4、5月份都是这些同学会招募新成员的时刻。五月的耶鲁,满眼春色,这也许是耶鲁校园最美的季节。到处盛开着鲜花,古老的校园充满了生机。新生们都喜欢在这个时候,一起在草地上玩飞盘,或者彻夜开着音响,在校园的空地上狂欢。可是有一群人,并不屑于寻欢作乐,他们急于获得一张通行证,加入秘密组织,由此他们甚至可以平步青云。1965年和1967年,克里和小布什分别作为新成员,被引入了同样一个秘密的同学会,走进这个组织,他们就等于已经拿到了一张通往美国权力高层的门票,这个组织就是骷髅会。它也是耶鲁十多个秘密学生会组织中,最神秘也是最有权势的一个。

  美国耶鲁大学校园高街(HighStreet)上有一幢外貌独特,风格类似希腊神庙的褐岩建筑。这里就是骷髅会的总部,三层高的建筑设有地下室,褐色条石的外壁藤蔓盘绕,会员们都把这里称作是“墓穴”,建筑的屋顶上还可以停靠多架直升机。“墓穴”的侧墙上镌刻着一句名言:“谁是白痴,谁是智者?无论是乞丐还是国王,最后的归宿都是死亡。”这里常年大门紧锁,想要敲开它的大门?如果不是这个同学会中的一员,就算站在门外三天三夜,也不会为人所动。局外人对其内部以及会员在其中的活动一无所知,据说“墓穴”唯一一次被外人侵入,是在1876年。这一切都使得骷髅会更加具有神秘色彩。

  坚持贵族精英传统

  每年春天,在骷髅会的会所内,都会迎来15名大学三年级的新成员。根据骷髅会创始人威廉·亨廷顿·罗素制定的入会条件,被征选的会员必须符合一系列几乎苛刻的标准:首先要出身于美国东部的豪门世家,最好是从英国移民、带有贵族血统。其次还要受过良好的教育,中学阶段最好在贵族寄宿学校上过学。第三,要爱好体育,具有竞争精神,最好有军队服役经历。骷髅会的征选对象是耶鲁大学三年级学生,毕业那一年正好加入骷髅会。骷髅会在成立初期有种族和性别的限制,比如犹太人和黑人不能入会,女性也不能入会。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骷髅会只限吸收白人男性为会员的限制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受到冲击。骷髅会终于在1991年允许耶鲁大学女生加入。

  曾冒着生命危险对骷髅会进行报道并著有《墓穴的秘密》一书的美国记者亚历山德拉·罗宾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描述骷髅会:“骷髅会组织非常紧密,规模也不大。每年只有15人入会,这也就意味着在任何时间活着的骷髅会成员只有800人左右。尽管人数不多,但是这些人却掌握着非常大的权力。很多骷髅会成员都位居美国经济与政治权力金字塔的塔尖上。”

  诡异的入会仪式

  “那里确实像一个坟墓,没有窗,花岗岩的墙体让你看一眼就不会忘记。而我就曾住在这所建筑物的旁边,每天我几乎都要经过这里。一到举行入会仪式的时间,你就能够听到奇怪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喊声从那栋建筑中传出来。”曾调查过骷髅会的美国《纽约观察家》报专栏作家罗恩·罗森鲍姆这样写道。

  “骷髅会”的会标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骷髅头标志,上面撰写着“322”的阿拉伯数字字样。这个组织信奉着一个传说,据说公元前322年,当希腊雄辩家德伯斯梯尼逝世时,雄辩女神也随之升天。这个社团因此自称为雄辩俱乐部,并且相信,1832年雄辩女神已经返回人间。322因此成为这个组织的代码。

  新会员在第一次进门时,会经过一个复杂诡异的入会仪式。在骷髅会的迎新会上,一个年长的“骷髅会”会员会引领新会员进入神秘的322室,这里又被称做为内部神庙。一群身着怪异服装的人围着新会员大喊大叫。随后骷髅会的一年长会员会将一个骷髅头放在新会员肩膀上,同时用低沉的声音说:“你会一生都接纳骷髅会吗?”答是后他就正式成为了骷髅会的一员。早期的入会会员还必须在泥浆中赤裸着全身进行摔跤,据说代表的意思是“在旧的世界中死亡”和“在新的世界中重生”。所有入会的会员必须赞同并致力于通过各种手段达到攫取国家权力、制造“世界新秩序”的目的。该会的一个主要宗旨就是协助会员获得权力和财富。

  通往权力金字塔的秘密通道

  一旦成为正式会员,也就等于获得了进入美国上层社会的敲门砖和通行证,因为新会员不仅会被传授如何跨进国家权力机构的知识,毕业时还能得到以往历届骷髅会会员的花名册,花名册上的一排排的名字简直就是通往权力和财富之路的登天梯。

  由于参加“骷髅会”的基本都是美国的名门望族,其中包括布什家族、庞蒂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德家族、菲尔浦斯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塔夫脱家族、古德伊尔家族、佩恩家族和惠特尼家族等等。所以该会一直鼓励大家尽量内部通婚联姻,一来可以继续维持“蓝血”(即贵族血统)的纯净性,二来可以合力打造“骷髅会王朝”的权力和财富联盟。布什当选总统后,选取了5名骷髅会会员进入内阁,其中包括任证交委主席的威廉·多纳尔德森,他是1953年加入骷髅会的,跟现任总统小布什一样,他也曾宣誓,遵从骷髅会的戒律,保守有关骷髅会的一切秘密。

  其实,美国大学类似的学生组织多如牛毛,然而骷髅会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骷髅会的成员一旦入会,终生保有会员身份,并且要严守一切秘密。据说骷髅会成员在外人提起骷髅会话题后,必须马上离开房间,以免泄密。而且骷髅会财力极为雄厚,据说每个新会员入会时都会收到1.5万美元。另外骷髅会最受瞩目的地方就是百多年来大量骷髅会会员成为了美国政界、财界、学界的精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