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农民的饭碗啊,可千万别让动物权份子给随便砸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28, 17:56:56:

回答: 皮草下的罪恶 皮草后的残酷(ZT) 由 HLA 于 2005-11-28, 17:23:48:

罪恶就罪恶吧, 善良的农民搞特种养殖,不招谁不惹谁的,胆儿小的同学多耽代着点儿。

尤其是农村出来的网友们, 想想自己的父母为了给弟妹们凑学费,焦头烂额的, 好容易有个财路。
==================================

"........ 肃宁县委宣传部一位官员证实,当地农民家庭意识强烈,不愿背井离乡,过打工的生活,因此当地劳务输出很少,全县33万人口中,就有5万人从事与毛皮业相关的工
作。

县委宣传部提供的资料说,尚村镇是中国最大的生皮交易市场,年交易额35亿元,占全国皮张购销量的60%以上。当地的一幅标语上写道:“中国裘皮看肃宁,肃宁裘皮看尚村”。

每剥一张皮,秦劳有两种选择,或者不要貉子肉,从皮毛商处得到3元钱,或者向皮毛商支付4元钱,得到去皮后的貉子肉。“貉子肉可以卖给大饭店,一只15块。”秦劳说,下午两点收市的时候,会有一批人专门来收貉子肉。

不远处的红墙边,一群女子沿墙排开,正在给毛皮刮油。每刮一张,可以收入一元。秦劳的妻子也在其中。“她今天的收入比我高,可以挣100来块。” 秦劳和妻子还种植了9亩农田。“种地挣不到钱,每亩一年收入百把块钱已算不错, 不能指望这个发达。”

肃宁县委宣传部提供的资料显示,皮毛业已成为肃宁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依靠裘皮生意,肃宁县财政从2002年的8000万增至2004年的2亿多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