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杀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5-11-29, 10:53:08:

介绍一下我家乡的杀鸡流程,不知别的地方是不是一样。
首先把鸡的双脚用塑料绳捆起来,防止它挣扎的时候抓伤人。
杀的时候一般是两个人,一个抓住两只鸡翅膀把鸡提起来,另一个人一手抓住鸡头向后弯,在鸡脖子上扯掉一小圈毛,另一手拿锋利的菜刀往鸡颈一抹(切进1cm左右),然后迅速把把伤口对准一空碗,同时抓鸡的人把鸡倒立起来,大概一两分钟就能装满一碗鸡血。也见过一些手脚麻利的农家女可以一个人杀鸡:用脚把鸡翅膀踩住,然后抓鸡头放血。我挺佩服这种单人杀鸡技术,不过一直没学会。
放光血还未断气的鸡被扔在地上,扑腾几下翅膀(因为双脚被捆不能站立)。过一阵就被扔进沸水里,拔毛,然后开膛。
为什么要先放血再杀?因为鸡死了血会凝在血管里,影响肉的味道。
为什么不干脆把整个鸡头砍掉?
1.鸡脖子有骨头所以砍头远比割喉费事。
2.血会乱喷搞脏厨房。
3.鸡血被浪费掉。
4.活着放血保持鸡的心跳可以更有效地排干鸡血。

是不是很残忍?
我看了也说:太残忍了。奶奶一巴掌抡过来:小孩子懂啥?今晚你别吃鸡了!
于是,晚上眼泪汪汪的看着小伙伴们大嚼鲜美肥嫩的葱油鸡。
几年后,我也能熟练地杀鸡了,当然也是用这种残忍的方法。
现在觉得这是劳动人民多年实践总结出来的最优秀的方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