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防震条例是很完整的,不过执行则很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11-28, 23:53:28:

基本上设计所的都要遵照国家制定的防震条例,上海不在震区,但是95年以后的房子,特别是高层与商厦,要求防震达四级。其中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在钢筋上加固,但是你怎么知道发展商真的照干了呢?中外都一样,靠抽查,抽样检查工地,在打好地基以前察看有没有按照规定放符合规格的钢筋,打桩长桩短桩有多少。有人察看的地方就有权力,有权利就有腐败,所以现在发展到做这个活的不用出现,直接收红包就能写合格报告。当然也有的时候上头派人下来抽查会揭发一些,但是发生概率很小。

一旦上海有地震,肯定要倒塌一大批大楼的,也会有人因此掉人头,但是上海不处于地震活跃地带,因为过度建筑下沉的机会比地震高。偷工减料全世界都有,神户地震倒塌的都是因为发展商偷工减料不符合规定,不久前日本一个著名的建筑师给揪出来,他所设计的楼宇全部不合格。所以防震唯一有效的就是住在低密度一层楼木头房子里面,建筑尽量不向高空发展。云南的丽江古城,都震了多少次了,古代也没有防震设计,由于建筑低,到现在还好好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