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新话社又炮制假新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11-27, 07:44:58:

ZT新华社河北分社摄影记者殉职的幕后丑闻
提交者 : 中国阿甘 于 PAOWANG.COM 北京时间 2005-11-27 09:30:02


新华社爆假新闻,我们还能相信谁?
  
   据新华社 2005年11月9日报道:"新华社河北分社摄影记者周文广11月7日在赴邢台矿难现场采访途中,所乘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周文广受伤住进医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8日14时15分去世。"
   报道称:"10时左右,当拉着3名记者的汽车赶到距离矿难现场1公里左右地方时,为躲避一位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驾驶员被迫采取急刹措施,结果汽车侧翻滚下路旁沟渠,车上4人不同程度受伤,摄影记者周文广伤势严重,被送到邢台市人民医院。经河北省、邢台市专家全力抢救后无效,周文广于8日下午去世。其他伤势较轻人员已回到石家庄。河北分社领导获得情况后,在派人前去救护伤员的同时,又立即另派文字记者王民、摄影记者杨世尧赶赴矿难现场采访。"
   这是一则假新闻!
   事实是:根本没有"横穿马路的行人",驾驶员根本不是因此"被迫采取急刹措施"。事实是:如果分社社长王文杰不是玩忽职守,积极组织抢救,摄影记者周文广受伤后,本来是可能活下来的。
   看一看以下新华社河北分社相当一部分职工写给总社领导的一封信,我们对这出"丧事当好事办,丑事当美事办"的悲剧就一清二楚了。想不到在资讯如此发达,传播手段如此先进的21世纪的今天,新华社这样受人尊重的国家通讯社也爆出假新闻,我们还敢相信谁?我们还能相信谁?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建议新华社立即重新调查上述内幕新闻,给我们一个实际的新闻真相;建议新华社认真汲取教训,给我们一个可靠的新闻说明。让我们这些信任国家通讯社的人失去信任,中国就没有可信任的新闻了。
  
  新华社河北分社重大车祸真相
  新华社总社领导:
    近日,新华社河北分社人员在一起矿难采访中突遇重大车祸,分社摄影记者周文广不幸去世,一辆奥迪A6报废。这一建社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恶性事件,引起全社同志的广泛关注。但是,透过这起重大车祸,却可以发现背后许多黑幕,分社许多职工认为,分社发生诸如车祸这类的灾难一点不奇怪,不发生才奇怪呢。
    (1)记者周文广同志是怎么死的?11月7日10点钟发生车祸后,分社社长王文杰根本不当回事,自己到外面吃喝去了。周文广被送往邢台县医院,却在急诊室被放了40多分钟无人过问,拍完片后又被转往邢台市医院。医院已明确指出周文广身体受伤严重,治疗结果不理想甚至无望,无论如何,分社领导也应安排一个人留在邢台医院,帮忙料理,帮助协调。但可怜周文广却无人照应, 在医院硬生生躺了20多个小时。据河北省三院的骨科专家说,病人在小医院耽误的时间太长了,白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他本不该死。直到车祸后第二天上午,周文广已经病危,并引起省委领导和总社领导关注时,王文杰等人才紧张起来,才从分社动身去邢台。如果多一个夜晚,如果早请专家,如果派个人留在医院协调安排……也许周文广就不会死。
    (2)司机郭存联是怎么出的车祸?分社职工在单位走廊里碰到前来调查的邢台县交警时,他们不止一次地公开说,怎么发生的车祸你们自己都清楚,车辆在超速行驶时,司机因为迷糊,没有发现急转弯,等发现时,采取减速措施已来不及,只好踩急刹车,结果车翻到沟里,造成重大车祸,新华社报道却说,“为躲避一位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那么,那个人呢?再说,当时新华社河北分社的车是随整个车队行驶,那个行人怎么会横穿车队过马路呢?
    (3)分社干部职工认为,这个车祸今天不出,早晚也要出。分社管理混乱,社长王文杰一贯纵客司机郭存联吃喝玩乐,郭常常中午就喝得烂醉如泥,熬夜打麻将,找小姐,甚至把小姐带到家里玩乐,这一切分社人人皆知。出事的前一天,他一直在外喝酒,当夜并未回家,按常规是玩了一夜,而且有重感冒,出车前吃了感冒药,所以头脑迷糊,才致此惨祸。可以说,周文广是他害死的。
    (4)车祸发生,王文杰为何派人到邢台找主要领导要求"保护"司机郭存联?车祸后,交警本该依法处理,按交通条例对郭进行处理,而且已经向河北省委、邢台市做了汇报,司机可能要被判刑。可王文杰为了护短,掩盖自身管理责任,不断给有关人员打电话,让交警不要将实情告诉周文广的家人,以防家属上告,同时要求内部处理。至今,郭存联仍未检点行止,毫不收敛。
    (5)事发后,分社社长王文杰等人为何急着修改车队帐目?车祸后,王文杰紧急组织人修改车队的帐目。他到河北后,和出事的司机郭存联二人承包的车队,帐目混乱,在修车、保险等方面中饱私囊。出了事后,怕有人来查,所以紧急改帐。
    (6)为什么王文杰一到有事就住院?恐怕这是厚黑学的最好的一招,王文杰深谙为官之道,每次分社一有事立即以治病为借口到医院住去了。这一次也不例外,但却遥控着分社个别人继续欺骗家属,欺骗分社职工,欺骗总社领导。
    请总社领导阅此信后,派人到分社一问便知,这些事实尽人皆知,我们以党性和人格做担保。
   最后表明两点:
   1、我们对河北分社的前途很担忧,管理如此混乱,河北分社不定还会出什么样的恶性事件!
   2、如果总社不对这次事件认真的调查处理,我们只得向党中央控告!我们需要一个最低标准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要对自己和自己一家的生命安全、生活安宁负责任!
                 
              新华社河北分社部分职工 
   2005年11月16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