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贴:日本“15秒后地震紧急速报开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m 于 2005-11-26, 04:48:27:

祝贺日本科学家攻破人类难关
作者:二子玉川提交日期:2005-11-515:03:00

刚拿到手的还热乎乎的周六朝日新闻下午版,头版头条是“15秒后地震紧急速报开始”。

在无数反日FQ口里、笔下,被期盼了无数次的“地震夷平日本”的恶毒诅咒,今天又遭到现实无情打击。

日本气象厅决定从明年开始向全国进行最迟15秒前3级以上地震的精确预报。该预报将被传达到媒体、煤气公司、铁路、电力系统、电梯运营公司等各个机关,不久以后将经由总务省的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通过全国无线防灾网络向全日本居民播报。

朝日新闻的名词解释
“紧急地震速报”:地震发生时,传播速度为7公里/秒,被称为p波的初期微弱震动先期到达,其后会有速度为4公里/秒的大震动波S波接踵而至。利用这一时间差,来进行时间和震度的预测。
发生超大型地震的情况下,根据初步计算,东京得到预报的时间为大震动到达前的47秒。

对人类威胁最大的自然灾害,在70年代夺去唐山几十万人宝贵生命的魔鬼--地震,终于在日本科学家的不懈努力和战天斗地的精神面前,收敛了暴戾的气焰。人类的尊严得到了高扬,在改造自然时又多了一柄利刃。

感谢日本科学家。希望政客们能发扬国际精神,将其以可以接受的价格尽快转让给世界各地饱受地震煎熬的国家和地区,救救那里的人们!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flag=1&idWriter=0&Key=0&idArticle=84781&strItem=worldlook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