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虫:抵制中国货 不去中国演出 - Very Good Indee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1-28, 14:24:22:

甲壳虫:抵制中国货 不去中国演出


中国猫狗皮草据称大多销往欧美
看完了中国皮草工厂残忍屠宰猫狗的录像之后,前甲壳虫歌星麦卡特尼誓言,永远都不会去中国演出。

麦卡特尼还说,他将带头抵制中国货,以及抵制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

录像片是今年夏天一位来自动物保护组织的调查人员化妆在广州拍摄的,其中,动物活生生地被从汽车上直接扔进沸水当中。

中国政府官员称,抵制奥运会毫无道理,并且职责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喜爱购买皮草,也应当承担责任。

残忍

今天晚上BBC电视一台六点钟的新闻节目将播出录像片段。其中,数十只猫狗被装进拥挤的铁丝笼子里。从一辆改装的公共汽车顶上直接扔到水泥地板上。

很多动物的四肢被摔断,惨叫不断。然后,工人用大夹子将动物夹起来、仍过七英尺高的围墙。

录像中还可以看到,工人们一边谈笑,一边毒打动物。然后,动物被屠宰,很多还没有断气就被剥皮。

由动物权力保护组织"争取人道对待动物"(PETA)的调查人员化妆拍摄的录像片中,还可以看到,猫被装进麻袋中,直接扔进沸水。煮死之后再装进象衣服烘干机一样的"剥皮机"中剥皮。

“黑暗”


我做梦都不想到那去演出,就好比我不会到一个支持种族隔离的国家去演出一样

保罗·麦卡特尼
麦卡特尼和妻子一同观看完这段录像之后,几乎掉下眼泪。他们敦促人们不要购买中国产品。

麦卡特尼说,这简直就象是"黑暗时代",他说,录像中的工人们看起来"好像很过瘾",是"有病"。

麦卡特尼说,"我做梦都不想到那去演出,就好比我不会到一个支持种族隔离的国家去演出一样。"

保护动物权利活动人士估计,每年大约有两百万只猫狗因其皮草被屠宰,中国还养貂,用于制作时装。中国出产的皮草产品大约占世界皮草产品的一半。

麦卡特尼问道,怎么能够让一个如此残忍对待动物的国家举办奥运呢?如果中国想让外界认为她是一个"文明的国度",就必须停止残忍对待动物。

麦卡特尼的妻子同样也是一个特别坚决的动物权力保护者,她甚至提议,"每个国家的人都应该抵制中国产品"。

“责任”

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一名发言人告诉BBC,"虽然猫与狗都不是濒危动物,但我们并不鼓励残忍对待猫狗。"

这位发言人还说,"皮草贸易大多都是满足美国和欧洲市场需求,这些皮草并没有用在中国市场,所以,美国和欧洲应该承担责任"。

皮草贸易大多都是满足美国和欧洲市场需求,这些皮草并没有用在中国市场,所以,美国和欧洲应该承担责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
他说,就他所知"中国政府没有要搞严打的计划,美国和欧洲应该自己采取行动,他们应该抵制皮草时装制品。"

这位发言人说,麦卡特尼要抵制中国货、中国举办奥运是"毫无根据。"

目前,在英国和欧洲大多数国家,猫狗皮草交易并不违法。

英国政府认为,立法应该是一个泛欧洲的议题,因为一旦皮草由中国进入欧洲,自由贸易、难于辨认产地等都使得执法方很难采取行动。

立法

贸工部一名发言人说,英国政府政府认同得到很多人支持的道义感觉,因此已经决定从2000年立法禁止以采集皮草目的养殖动物。

目前没有多少证据表明来自中国的皮草制品流入英国。但是活动人士说,在英国到处都可以买到这些产品,但是除非使用非常昂贵的基因手段检测,很难判断真正产地。

英国皮草贸易协会说,他们坚决反对残忍对待动物,协会成员不会知情购买猫狗皮草制品,他们还已经引进了标签制度,抵制冒牌使用猫狗皮草。

但是支持皮草贸易的人认为,颁布泛欧皮草禁令是"出手过重",任何人都没有在英国发现大量的猫狗皮草制品。

欧盟健康和消费保护专员负责皮草贸易立法。他的发言人告诉BBC,专员本人反对猫狗皮草贸易,并且支持颁布禁令。但是,只有在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法律障碍得到解决之后,才能颁布禁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