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抗震设计也是逐渐发展的。随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ubert 于 2005-11-28, 12:22:13:

对地震等理解的加深
,国家经济的发展水平,抗震规范也在不断改进。现在的规范比以前更合理了(最初的抗震规范受前苏联影响很多)。在抗震设计方面,中国规范和日美设计规范参考比较,结合中国具体情况(地震带分布,地质情况,建筑材料,经济水平等等)而得到的。如果是大型重要建筑,在设计时都会采用,参考不同国家规范,谨慎的设计者会考虑到这些因素的。中国的抗震设计规范和其他有些发达国家的比较,并不是偏不安全的。
有些房子已经几十年了,那时设计抗震水平比较低,难道把它们都拆了依照新的抗震规范重建?难道政府出钱对它们进行加固? 一些农村住户的房子是自己造的,也很难要求他们采取什么措施,当然最好将来也有法规,不允许他们自己设计超过2层的房子。
地震对哪个国家都是不好对付的,不仅仅是对中国。个人认为中国对地震是重视的,一些重要城市如上海北京的抗震等级都较10年前高了。中国和日本,美国关于抗震方面的交流也是很多的。
当然,各种法规的制定,措施的落实和国家发展水平,人民素质等等许多因素都是有关系的。以上只是把知道的一些情况尽量客观地说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