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以来,那些混账官员只要有成绩,一贯杀鸡取卵,升官后那管它洪水滔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24, 15:36:29:

回答: 只要不犯大错,就接着升官.政绩不需要 由 coubert 于 2005-11-24, 15:24:38:

吉林的现任官员只是运气方面差一点。

污染松花江 吉化有前科

 【本报讯】据《生活报》24日消息:著名环保专家、黑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翟平阳表示,自吉化建厂后,它的排污与松花江水质下降就有不可分割的联系,其最早的污染渊源可追溯到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

八十年代曾酿汞中毒

 上世纪八十年代,哈尔滨松花江渔民聚居的许多村子里出现了一种怪病,表现为肌体无力,双手颤抖,关节弯曲,双眼向心性视野狭窄。经医生检查,证实是汞中毒,而污染源就来自于上游的吉林石化。

 中石油吉化(当时叫吉林化学工业公司)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建的大型化工厂,生产能力国内首屈一指。由于当时环保意识不强,这家企业就建在上游的松花江边,大量的汞污染物被排进了松花江。据翟平阳介绍,此次爆炸的吉化双苯厂当年被称为101厂,而排出汞污染物的分厂当年被称为103厂。

 此后,吉化对松花江的污染就被纳入了黑省水质调查人员的视野中。国家除投巨资进行设备更新,82年还关闭了吉化103分厂向松花江的排污口。然而,在此前的几十年间,该厂向松花江排放的汞相信高达150多吨。

渔民头发汞含量超百倍

 受汞中毒危害的沿江渔民接受了政府组织的大规模体检。据翟平阳介绍,对逾千沿江渔民头发汞含量的检测显示,经常吃江鱼的渔民体内的汞含量比普通人高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因为污染,松花江哈尔滨段的江鱼大量减少。人们不再吃江鱼,阻断了汞污染造成人类中毒的渠道。

 据翟平阳介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有关部门把注意力转向了松花江的有机毒物污染控制。研究结果表明,哈市自来水厂在松花江哈尔滨段竟然找不到一个理想的取水口,而江中的污染物大部分来自上游吉化的生产排污。

吉化水污染不易解决

 翟平阳强调,要治理松花江就必须关闭上游的污水口,并搬迁沿江不合理设置的化工企业。但作为拥成千上万亿固定资产的吉化,对其搬迁需要的资金是天文数字,短时期内政府难有财力实现这样的设想。来自吉林的水污染,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都将是伴随松花江的一个不易解决的难题。

http://www.wenweipo.com/GB/?www.wenweipo.com/news.phtml?news_id=CH0511250011&cat=002CH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