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之不可预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11-25, 23:41:21:

地震是地壳板块之间的碰撞、碾压。我们能实现的地震预测是两种:
1,根据板块应力的变化,预测5年内80%可能在某处发生(较大/较小)地震。
2,地壳板块开始动作,微小的震动、地底气体逸出等揭示强震将在20分钟内产生。
所以地震不像台风那样,全世界都能看见台风眼在哪里,向哪个方向移动,什么时候将来到哪里,风力多少级。

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所以日本建筑的抗震等级比较高,人们经常做预演,心中有数,直到当地震发生的时候应该做什么。

所以上个星期传说哈尔滨要地震,所以停水,我就知道是无稽之谈,因为地震不可预测,何来预防?

最近有人提起唐山大地震,据说某人提议那里那时会有地震,而众人、领导不信云云,因此没有能够做出足够的防范,只有某村信任他,所以全村人都生存下来。事实是,人们早就知道那一带要发生地震,早在1年前就提心吊胆地过日子;身心疲累地等了一年,才麻痹了。只有一些诚挚相信科学、相信革命的死心眼村庄才坚持下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