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我为何退出“108名中国妇女争评诺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1-23, 21:33:03:

回答: 东方早报:为何历史总是如此相似 由 Yush 于 2005-11-23, 21:31:57:

我为何退出“108名中国妇女争评诺奖”
文 高耀洁 责任编辑 魏英杰 刘景 单雪菱  2005-11-22 2:12:47
今年10月6日和18日,我就退出所谓“108名中国妇女争评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活动在网上发布了两次严正声明,此后有数十家国内媒体参与报道,揭露其中的重重疑云,但也有少数个人和媒体,反复强调该活动对挑战男权社会、反对精英主义的伟大意义,指责我歧视基层农村妇女、带有明显的等级观念等,甚至有人扬言要追查出协助我记录整理声明的助手身份并威胁其人身安全。看来这场闹剧比我原先的想象要复杂得多。因此有必要将此事的前后经过和我坚决退出的原因作一交代,以澄清事实并表明我的态度。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