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好笑话的,我又没去过那嘎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11-23, 20:31:10:

回答: 连人文科的都笑话你了。听说过"分水岭"这词儿么? :D 由 Smashedmouth 于 2005-11-23, 18:54:56:

中国西高东低,所以河水多向东流(一江春水向东流);北美的河也基本上是向东流,据说与地球自转有关?

所以当我看到
 的时候,就奇怪难道从吉林到三岔口那段是从东向西(东南向西北)流,所以要问个究竟。

还是cs给的图最实在,虽然图上也没有流向,但是结合xj的链接和cs划重点,总算理解了这条河:

松花江有南北两源:北源嫩江是比较大的河流。南源第二松花江是松花江的正源,它发源于长白山的白头山。嫩江基本上由北向南流。第二松花江部分基本上由南向北流经过吉林市。两源在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交界的三岔河(属吉林扶余县)汇合以后始称松花江。松花江由西向东(东北)流经哈尔滨市。松花江最后汇入黑龙江。

sm您老的错误就是先经哈尔滨再汇合嫩江。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三天之后佳木斯市要停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