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此言差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eartwaver 于 2005-11-23, 13:58:56:

参加淞沪抗仗的不完全是上海本地军队,还有其它外地军队如德械师,即使战前驻扎上海的军队也不可能完全由本地人组成,难保没有北京人。如果从淞沪抗战中中国军队的顽强可以推出”上海人有国家观念“结论,那么必定可以推出作为战斗主体的”中国军队有国家观念“,那能不能推出”其中的北京人也有国家观念”呢?应该是可以的。或许有人会说:淞沪抗战中北京军人不能代表北京人,哪在北京欢迎日本人进城的那部分北京人有怎么能够代表在中国军队中与日本人浴血奋战的北京人呢?
从这件事恐怕不能推出北京人有“苟活”的特点。是否战斗、如何战斗是统帅部和军队的事,老百姓只是配合。军队都撤退了,老百姓如何抵抗?何况还有很多人在日本人进城后选择了从军,在别的地方用别的形势战斗。总不能说从军的人不苟活、有国家观念而留在敌战区的家属就是苟活和没有国家观念吧,哪他们为何有同意自己的亲人为国家去战斗呢?
声明我不是北京人,但还是不喜欢这样的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