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副教授违反学术诚信遭开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22, 14:09:35:

在麻省理工任教的Dr. Luk Van Parijs因伪造窜改数据,于10月27日被校方以违反学术诚信(academic honesty)为由开除。

Luk Van Parijs是MIT副教授, 免疫学家, 35岁, 来自比利时。进麻省理工前曾在加州理工, UCSF就职。 Van Parijs已承认自己伪造窜改数据的事实。调查工作长达一年,涉及到MIT,哈佛和加州理工三所大学。

初步认为,这起事件不会对相关的学术领域造成严重损害。Van Parijs2003年在Nature Genetics发表一篇论文,报导了利用慢病毒(lentivirus)载体进行基因沉默(gene silencing)的研究。Van Parijs的这篇文章被有关学界广泛引用,用这个方法研究基因功能,以及在医学上的应用也被有关学界广泛看好。 Van Parijs是公认的这个领域的明星。

近年来学术圈发生了多起违反学术诚信的重大事件。 包括贝尔实验室的JH Schon伪造实验数据,误导许多科学家的事件。美国各大学纷纷加强学术诚信的管理,随时提醒研究人员重视学术诚信, 万不可因一念之差而毁掉个人,单位及整个学界的名誉。

Source: Nature 438, 7 (3 November 2005) | doi:10. 1038/438007a. Universities scramble to assess scope of falsified result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