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的温拿标准接轨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21, 13:05:11:

可见国内的经济学家们经常在坛上潜水。 :)
===================================

2005年中产群体生活报告:年入20万以上是标准

www.XINHUANET.com  
2005-11-21 16:43:23  

个人年收入20万以上或有高尔夫会员卡可称为中产——

2005年度中产群体生活方式及消费形态报告表明:

北京:中产近八成背负住房贷款;成都:压力最小;上海:自我评价最积极;广州:最爱交际应酬休闲娱乐;西安:对子女教育投入最舍得……

他们可能个人总体年收入20万元以上,也可能拥有高尔夫球俱乐部会员卡,或者拥有私人医生、律师和保健护士。他们认为幸福源于家庭,成就感来自于事业。

但他们普遍工作辛苦、生活压力较大。

由《经济观察报》和零点调查公司联合编制2005年度中产群体的生活方式及消费形态调查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西安七城市中,有一半以上的北京中产者表示生活压力大,居七城市之首,成都中产者则相对安逸。

北京中产者在子女教育上很舍得,但吝于打扮自己,他们在服装鞋帽的支出上居七城市之末,在休闲娱乐支出上位列第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