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四天 哈尔滨居民抢购生活用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5-11-22, 05:49:29:

回答: 撒谎成为了习惯吗?哈尔滨市政府太愚蠢了。 由 磁人 于 2005-11-21, 22:15:02:

停水四天 哈尔滨居民抢购生活用水


哈尔滨市居民纷纷抢购生活用水(新华社图片)
哈尔滨市政府宣布,该市将从周二(11月22日)起停水四天,造成居民纷纷抢购生活用水。

根据市政府的公告,哈尔滨市区市政供水管网将从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8时起停止供水,并对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停水时间约为4天。

公告说,这是因为上周中石油吉化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后,环保部门预测,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体近期有可能受到上游来水的污染,为确保市区居民用水安全,故决定临时停止供水。

公告是周一(11月21日)发出的。当天中午开始,大批市民涌入各大超市,抢购饮用水及饮料,造成超市供不应求,饮用水和饮料很快便被抢购一空。

针对这种情况,哈尔滨市政府已经要求水务部门负责保证向全市的供水,并要求工商、物价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物价秩序,防止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

市政府同时下令,从周二起,各洗浴、洗车行业必须立即停止用水。

此外,从周日(11月20日)起,哈尔滨市就出现了近期将发生地震的传言,有居民甚至携带帐篷在户外过夜。

对此,黑龙江省地震局专门澄清说,哈尔滨市近一段时间将会发生地震的说法是谣传,并让市民放心生活,不必恐慌,更不要以讹传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