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hinagreenparty 于 2005-11-21, 23:16:47:

回答: 不管怎样,一定要让极端环境保护主义让在中国扎根发芽结果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10-09, 08:17:33:


----关于做环保为什么还要成立政党的解释

绿党是一个世界性的组织,世界上有一百多个绿党 分布在80几个国家,主要以环保为主 .
有人认为感觉绿党这么提太政治化了 ,环保不应该参与政治。政治化没什么不好,政治不是贬义词,一个社会良好理性的发展,绝不可能离开政治,否则就是无政府主义了。

绿党是有其政治参与性 , 社会上的任何理念,活动,改革,最终要靠政治力量介入来实现,或者抵制 。环保更加脱离不了政治的参与,或参与政治。
绿党的环保性质不会因为参与政治而变 ,相反从政治层面来引导,更能有效的影响决策层关于环保的决策,从而更有效的自上而下带动社会中的环保运动。
推动和实施环保在一个大的范畴内 ,比如国家,就 需要相关的政策法规来实现,这就必须由政治力量来达成目的 。要么由执政党主动实现,要么由非执政党促其实现。环保在大多数国家靠议会制定法律来维护、实行,具有强制力,而社会力量相应的起到促进制定环保法规的作用和对环保的宣传引导,但是作为民间非政治组织,并不能起到维护或者强制执行的作用。
绿党在欧洲的力量非常强大,也就是为什么欧洲的环保做的比较好。 从世界范围来看,民间环保组织是环保型政治力量的外围组织 。

我们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现在也提出了节约型社会的理念,提倡绿色GDP, 就是由于国内要求大力环保的压力,可是针对环保法规的制定,维护,仅靠一个党是不够的,需要其他力量来促进环保法规的制定,和监督法规的执行,这就需要一支有专业性质的的政治力量来实现。

绿党便是以此为目的 。中华绿党不是执政反对党,更不以推翻现政权为目的!绿党是从政治的层面出发,主要来促进和监督环保的发展, 从政治学上的政党结构性质讲,中华绿党是一支政策主导型政党,政治上关注的是以环保为主的政策,而非政权型政党(包括反对党)以争取执政为目的。 当然中华绿党在国内的发展同时,也捎带着促进了中国民主的良性发展, 温和务实的中华绿党具有更良好的社会积极性和优越的民意基础。

贝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