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一点,应该还是不错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iao 于 2005-11-17, 13:17:11:

回答: 哪位专家评评螺旋藻? 由 oztiger 于 2005-11-17, 01:30:40:

谈不上谁真谁假。

原本是不错的保健品,国际市场不很大,也算规范。然后国内螺旋藻养殖一哄而上,国际市场价格就跌了一半左右。现在很多实际上都是中国产的,重新包装而已。

真的假的很容易区别。螺旋藻是螺旋形的蓝绿藻。打开胶囊挑一点出来,找个显微镜看一下就知道了。真正的螺旋状应该是象拉开来的弹簧那样的。有很多厂家养的时候有污染,显微镜下面看是直的,那就不好玩了。

要是再想试试,把那胶囊里面再拿出来点,加点甲醇。甲醇应该变成黄或绿色(溶出来的叶绿素等),而剩下的沉淀应该为兰色或蓝绿色。

营养成分应该主要是在于高蛋白和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据说有相当于多少蔬菜云云。

我是直接去厂里买的藻粉,要便宜很多。然后检查一下。吃的时候就弄一点加到早上的稀饭里面了,就像有人喜欢加点肉松什么一样。不过加多了腥气。

一旦包装了,当胶囊来卖,那价钱差不多就高很多倍了。没意思。

总体上说,我就觉得象鸡汤什么那样,补应该是补的,但是具体有多少作用,因个人而异。也不能代替药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