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蛮很著名的一道菜是菠萝鸭--不过不要和波罗鸡搞混,后者是为一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sycho 于 2005-11-13, 15:29:17:

回答: 汉菜里有一道拔丝苹果,很好吃,能上台面,有很多人爱吃,后来鞑子也很爱吃。 由 笑笑 于 2005-11-13, 14:08:52:

节日(波罗旦)炮制的用真鸡毛做成的很真的假鸡。一般现在婚宴上新式的“九大簋”中必有一道甜酸菜,菠萝鸭是仅次于咕噜肉。

南蛮水果丰富而且口味清淡,于是水果也容易入菜,如因害怕上火而不能一天生吃300粒荔枝,荔枝宴也可凑数。椰子鸡汤是我的最爱。至于青木瓜海藻猪骨汤,更是家常。另外,由于雪梨从鞑地运抵南蛮需时甚久,于是色香味全失,南蛮是用来煲汤不是生吃的(南北杏雪梨雪耳猪腱/肺汤)。当然,新派粤菜中更有用如密瓜来做小炒,但还未正宗,柠/橙香鸡也属此类。

顺德有非常有名的一道菜是炸牛奶,有人也将香蕉和牛奶混合再炸,于是也算是香蕉入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