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医生你太理想化,新闻界和学界的职业标准不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1-13, 10:43:39:

回答: 从杨瑞春给方舟子的信来看南方周末的思维 由 桂铭 于 2005-11-13, 01:44:06:

商业报纸的宗旨不是不惜一切代价去寻找和发现真理,而是用读者愿意和能够接受的方式给读者提供他们想要获得的信息和娱乐,并在这一过程中尽可能地做到准确客观和真实,同时在报道的过程中希望吸应更多的读者。实际操作的时侯一般是从报道一起读者关注的事件开始。问题是怎么知道什么才是读者关注的事件?这就要靠主编的商业判断能力。杨的意思是方于争论的过程而不是内容是读者关注的事件,他们的报道是从这个角度展开。你的意思是争论的内容才是关键,用这个去反驳他没用,因为你们说的不是一件事。

至于删节,这是新闻界的惯例,杨给出的解释是合理的。总的来讲名人在接受新闻界采访之前应该具体地问清楚采访的目的,比如报道一件事采用的角度,不能用学界的标准假定报纸会自动报道全部事实和真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