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itely: the math education in US is terribl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wei999999 于 2005-11-11, 14:46:20:

回答: back in China, a nine year old girl can do more than that 由 xj 于 2005-11-11, 14:02:44:

我孩子班上(四年级)还有很多同学至今乘法口诀也背不全呢。学校布置的数学家庭作业,简单得可笑:孩子每次都是五分钟搞定,玩似的。为了引进代数概念,老师一个劲在那里绕弯子,至今不教代数表达式和代数运算。唉,聪明孩子也给耽误了。学校可能也有难处:据说,有些人数学就是不入,而华人孩子通常都吃不饱(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

不过,文科教育和实验教育(包括电脑教育)倒是有其高明之处。

Parenting 是人生很有意思的经历。其实孩子成长有很多花絮,时不时让人惊讶,有时候工作忙忘了随手记录下来,就随风飘散了。

www.liwei999.com
www.liwei999.ne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